日本社会呼吁:立即释放唐吉田律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8日讯】近日,中国人权律师唐吉田的女儿在日本东京病逝,唐吉田因遭中共阻止出境,未能见到女儿最后一面,引发关注。多位日本议员发声,呼吁中共立即释放唐吉田

日本大阪府堺市议会议员西川良平:“针对这次事件的发声,是我们日本人,也是全人类最重要的事情,即‘人权’。在此我呼吁立即释放唐吉田律师,给予其出国的许可,并给予他人身自由。”

日本大阪府枚方市议会议员田口敬规:“我希望唐律师能够早日出国,获得自由。”

据日媒报导,唐吉田律师在得知女儿于2021年罹患重病后,曾多次申请出国看望女儿,但都被中共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拒绝。

田口敬规:“通过这次的事件可以看出,中共是把所谓的‘国家安全’看得比人权更重要的政权,这次可以说是一个具有代表性的事件。中共持续迫害人权已经凸显它的末路,现在全世界更多的国家都在批评中共。”

西川良平:“中共践踏了父亲探望病危中女儿的愿望,这正是中共的惯用手段,利用对方的弱点逼迫对方服从中共。”

日本国民:“无法想像!无法切身体会。探病被禁止在日本是无法想像的。”

日本国民:“迫害是不应该的。不能与女儿见面是令人同情的。”

人权律师在中共统治下遭受迫害的事情屡见不鲜,除了律师本人,其家属也是中共打击的对象。

西川良平:“2015年7月,中国的人权律师因替法轮功等团体辩护而被集体绑架。只有听从中共当局命令的人才被释放,这种没有任何法律约束的事件在中国屡见不鲜。对于践踏世界和平与人权的中共,身在邻国的日本国民也应当发出声音,呼吁中共立即释放所有人权律师,恢复其律师资格。”

西川良平:“中共还采用拘留家属的方式,迫使当事人听从当局的命令,这已经是中共的常用手段。这种手段也多次用在人权律师身上,他们的家人成为受害者,这是不可容忍的。对于中共的此种行为,我们需要更深入地了解情况,并将其揭露出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清水敏子、许婷大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