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最脏蔬果草莓又居榜首 记住清洗小贴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1日讯】水果蔬菜是健康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的安全健康尤其关键,自2004年以来,美国环境工作组(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EWG)每年都会对农药残留最多的非有机产品进行排名,他们称之为“肮脏12”(Dirty Dozen)。

2024年,EWG研究人员检查了46种非有机果蔬的47,510个样品的测试数据,其中大部分测试数据来自美国农业部。分析显示,在所有被分析的水果蔬菜中发现了254种农药,其中农药种类超过209的被列入“肮脏12”名单。

以下是今年农药残留量最高的12种水果和蔬菜的完整名单:

草莓

菠菜

羽衣甘蓝、羽衣甘蓝和芥菜

葡萄

桃子

油桃

苹果

灯笼椒和辣椒

樱桃

蓝莓

绿豆

批评人士称该报告对农民不公平。“毒药是由剂量决定的,而不是它的存在或不存在,而剂量决定了潜在的伤害。在许多情况下,你必须接触比我们接触的物质多一百万倍才会看到影响,”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合作推广名誉教授温特(Carl Winter)告诉CNN说。

Pacific Northwest Tree Fruit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克莱门特(Steve Clement)表示,批评者的另一个担忧是,“肮脏12”名单侮辱了几代农民,他们努力为国家种植粮食,他们自己的孩子也在吃他们的产品。

尼尔·永田(Neil Nagata)说,这份报告可能会吓跑人们,让他们不敢吃自己需要的水果和蔬菜。几十年来,他的家人一直在加利福尼亚州种植有机和传统草莓

“每次报告出来,或者进口草莓引发恐慌时,我们的销量都会下降”,永田说,“我们实际上生产的是非常健康、安全的食品。事实上,我们住在草莓地里,我父亲100岁了,我母亲97岁了,他们仍然在吃草莓。”

EWG的高级毒理学家特姆金(Alexis Temkin)表示,人们吃大量的水果和蔬菜非常有好处,无论是传统种植的果蔬还是有机的农产品。

她补充说:“我们希望让那些希望尽可能避免农药的消费者能够选择有机版本的‘肮脏一打’,其农药含量会更低,然后,如果他们愿意,可以选择更便宜的传统种植农产品中的‘干净15’(Clean Fifteen)。”

有机农产品并不更有营养,但研究发现,改为食用有机产品后,成人和儿童尿液中的农药含量可下降高达95%。EWG建议,“干净15”,即受农药污染最低的15项农作物不需要购买有机的。

牛油果

甜玉米

菠萝

洋葱

木瓜

甜豌豆(冷冻)

芦笋

哈密瓜

猕猴桃

卷心菜

西瓜

蘑菇

芒果

红薯

胡萝卜

食用前清洗水果和蔬菜确实可以降低农药含量,但国家农药信息中心(NPIC)表示,没有一种清洗方法能够“100%有效去除所有农药残留”。

清洗果蔬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冷水冲洗。(Shutterstock)

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的说法,在清洁农产品之前和之后,请彻底清洗双手和必要的准备材料,包括切板和餐具。该中心强烈建议不要使用肥皂、清洁剂或商业洗涤剂来清洗水果和蔬菜。

注册营养师、高级蛋白质营养顾问和私人教练(Carissa Galloway)加洛韦说,尽管小苏打或醋已经变得相当流行,但没有必要使用小苏打或醋来清洗农产品,实际上最好的选择就是简单地用冷水冲洗。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