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88官网五人行】正国高官大秘 透露官场现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4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yabo88官网五人行,今天的联合主持人是林澜、秦悦、秦鹏,扶摇,还有我。五个人观点碰撞、多元视角,带您走进丰富的yabo88官网世界。欢迎订阅、点赞我们的独立频道。

今日焦点:正国高官大秘,透露官场现状;网飞《三体》重现文革新红卫兵急了;二次文革,目标是破坏它!见鬼了?中共官员开会被吓跳起来。

党魁又喊“从严治党” 重庆官员吓傻为哪般

金石:中共党魁习近平自上任后,大力清除异己,现在已经是集大权于一身。但似乎他觉得对党的控制还不够。 最近,党魁在中共官媒《求是》杂志上刊登文章,再次强调要“从严治党”,并提及“党的规模大了,一些人容易出现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现象”,“堡垒最容易从内部被攻破”等等。

这是党魁在释放什么信号呢? 而最近,在重庆卫视的直播中,出现了这样的一幕,一起来看。

问题:
金石:秦悦,这些官员也都岁数不小了,发生了啥被吓成这样?

秦悦:这应该都是省部级官员吧,能吓成这这表情这姿态,像是天安门上挂着的画像的那一位进门来了,我们都知道很多人都是在大会现场被带走的,比如薄熙来, 所以中共高官大会上常常是表面正襟危坐,内心瑟瑟发抖,心理素质早就是惊弓之鸟了。也有人说就是一个前面有人晕倒旧视频的,不管是发生了什么,总感觉这些官当的,心里全是鬼,才会这么大惊小怪!大家看右一这位领导都吓跳起来了,有人晕倒的话你跳什么?

金石:林澜,你觉得问什么中共党魁要反复的强调从严治党?

金石:扶摇,有分析说,党魁高喊从严治党,中共官员躺平以对。那这会带来什么后果?

金石:秦鹏,八字

秦鹏:【黑帮乱党 群魔画像】

中共官场就是个笑话,网上有人拿苏联笑话嘲笑他们,说一次大会上,主持人突然说,认为社会主义好的坐到左边,认为资本主义好的坐到右边,结果大家都分开坐了,只有一个端坐中间不动,主持人问你怎么回事儿?他回答,“我认为社会主义好,但是我的生活像是资本主义”。主持人慌忙说:那请您赶快坐到主席台上来。这个党整体就这样,嘴上说着“为人民服务”,私底下贪赃枉法、为了利益组成一个个团团伙伙、相互之间打得不可开交,没事就折腾老百姓。建党一百年来一直那样。现在习近平说要从严治党了,就是自欺欺人,最后肯定是一帮吸血鬼下去了,另一波换上来,老百姓依然是最苦的。

金石:中国科幻小说的扛鼎之作《三体》,日前首次被搬上了美国流媒体平台Netflix,立即引发轰动。稍后林澜您带了解。

网飞《三体》重现文革 新红卫兵急“保皇”?

林澜:美国串流视频平台网飞(Netflix),根据中国科幻小说《三体》改编的电视剧,3月21号一上架就引发热议。但焦点不是科幻,而是现实。

电视剧一开头,就重现了中国文革时的批斗场景,女主角目睹父亲、清华大学的物理教授,被红卫兵批斗活活打死,女主角后来又多次被人陷害,对人性极度失望,形成了反社会人格。她利用科研的机会,秘密联系外星的三体人,希望外星人来所谓改造和完善人类,实则将人类变成外星生物的阶下囚。

影片呈现的文革画面,唤醒很多人对那个荒唐年代的回忆,并惊叹西方制作逼真还原了文革的场景。

但大陆的小粉红不乐意了,他们纷纷在豆瓣上,给这部剧打出一星的最低评分,甚至说,网飞就是为了提到文革,才拍的这部剧。

问题:
Q1,扶摇,金石,你们看这部戏里的文革场景,什么感觉?

Q2,秦鹏,大陆小粉红的反应很有意思,他们对网飞展开网络批斗,批判网飞重现文革是别有用心,但很多人说,他们的措辞和逻辑几乎和戏里的文革场景一模一样。为什么他们一边闹文革,一边反文革?

答:你说的很对,“一边闹文革,一边反文革”,很热闹。小粉红其实都是不学无术的,《三体》的故事中,叶文洁就是因为文革中,在清华大学读书的时候,亲眼看到父亲、清华大学教授叶哲泰活活被批斗打死,自己后来又受到很多欺骗,所以对人类失去了信心,所以才要毁灭人类,联合外星人作了三体世界,然后另一波科学家要解开她设下的这个困难,这就是故事大纲。

那么为什么,小粉红还要批判呢?因为文革就是这样,扭曲人们的思想价值观,逻辑错乱。不管是老文革还是新文革:

1)对外国文化和外国人很敌视,比如电视剧中,批判叶哲泰的一个理由说他为什么教相对论?相对论不是爱因斯坦发现的嘛,结果小粉红批判“爱因斯坦他有奶就是娘!跑去给美帝造原子弹!”可是如果没有原子弹,那么日本不会投降那么早,中国还要几年才能结束抗战,中共后来不也是有了原子弹,才成为常任理事国的吗?但是小粉红必须反对美帝国主义,所以不管逻辑。

2)文革让人盲目的维护中国共产党的统治而相互斗争,老文革是为了毛泽东,分成两派相互批斗,新文革是抓间谍、抓特务、抓资本家,结果,斗的校园里鸦雀无声,万马齐喑,斗得民营企业家不敢再投资,民生凋敝,现在经济又在恶化。

Q3,秦悦,其实中共党魁的父亲习仲勋在文革的时候,也被以所谓用小说反党的名义批斗,按理说他也是文革的受害者,难道他也形成另类的反社会人格了吗?

答:我觉得他不是反社会人格,相反的我认为他是患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这个症状是指被害者对于加害者产生情感,认同加害者的某些观点和想法,甚至反过来帮助加害者的一种情结。

因为习近平看起来不是习仲勋的儿子,而更像是毛泽东的继承者。习仲勋被毛泽东迫害,他却不肯清算毛泽东的罪恶,反而对毛的政策倒是情有独钟。

我们知道,习仲勋曾经遭康生等人诬陷,打成“反党集团”总头目,游街示众,反扭脖子,揪着头发,拳打脚踢被批斗一年没死,后来接着被关押八年没疯,加上文化大革命十年,前后蒙冤挨整16年。 1972年冬天,习仲勋终于和家人见面,习仲勋的小儿子习远平回忆说,习仲勋当时跟全家人相互打量着,见到习远平的时候,他问的第一句话竟然是:‘你是近平还是远平?’大家听到都哭了。

习仲勋被打倒时,习近平自己才9岁,一下变成黑五类,13岁的时候,就被打成了现行反革命分子,戴着铁制的高帽子被批斗,有一天习近平跳窗户跑回家,跟妈妈说我饿,想让她给弄点吃的,结果不但没有给他做饭吃,还被自己亲妈举报了。不到16岁的习近平到陕北上山下乡7年,浑身长水疱烂得血肉模糊的,可以说他在文革中自身也是吃尽了苦头,受过侮辱。讽刺的是,他现在成了毛二。

平反后1978年重回中共权力中心的习仲勋,和同样深受文革其害的彭真,共同起草了1982年宪法,删除了1978年宪法中,所有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词句,也删除了公民必须拥护中共的这个规定,还删除了马克思列宁毛泽东这几个人的名字,拒绝把政党和个人放在人民之上,他在生前最担心的事情之一就是未来的中国是否会回归毛泽东,甚至是文革复辟,他和彭真说:如果今后又出现毛这样的人怎么办?他坚持要搞,怎么办?我看难哪,难哪!

他可能怎么也没想到,最为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而这个人竟是自己的儿子。

我也觉得就说一个人做到独裁权利最顶点以后,心态他是会会失衡的,尤其是共产党的特征:那就是暴力,恐怖,谎言,党性取代和消灭人性等等,所以这个时候所思所想,和正常理智思维完全不一样,也是外人无法理解的。不管是反社会人格还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反正心里就不可能健康。

Q4,金石,今天中国进入新的文革了吗?

Q5,扶摇,三体的女主角对人性彻底失望以后,向外星人发出信息说,我们的文明已经无法自救,我将帮助你们获得这个世界。你怎么看这种人性悲观论?

林澜: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按照现在的轨迹,中共最恐惧的历史周期律,可能就要上演了。感谢您收看yabo88官网五人行,再会。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dbvc-yJ4JQjNGTgFiJIZNA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2peYFZkFnGIlzm1d20c

《yabo88官网五人行》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