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育儿专家:从不会对孩子说这五句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3日讯】美国青少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承受更大的压力,导致他们的心理健康受到巨大影响。知名记者、育儿研究员华莱士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她特别注意与孩子的交流,有些话她从不会对孩子说过。

您可能确实相信孩子的努力比成绩更重要,但如果他们放学回家时你对他们说的第一句话是“你的西班牙语测验怎么样?”时,孩子可能会将这种强调视为“父母的批评”,从而影响心理健康。

华莱士(Jennifer Wallace)在与三个孩子(现在分别是18岁、16岁和14岁)对话时,她从未说过以下五句话:

1.你的任务就是做好一名学生

成绩优异的孩子很少有机会感到自己对别人有用,很多时候,他们只专注于丰富自己的简历以取得成功。

为了让孩子茁壮成长,他们必须知道如何为更广泛的社区做出贡献。考虑到这一点,华莱士的家人有一项志愿者任务,这是向孩子们展示他们拥有可以用来为世界增加价值的才能或技能的一种方式。

这可能会帮助他们关心当地的组织,或者关心邻居。她希望孩子们明白,除了高成绩之外,他们还能为世界提供更多东西。

2.你有收到任何大学的消息吗?

华莱士不允许压力很大的大学讨论渗透到日常对话中。现在她的儿子正在申请大学,她把有关大学的家庭对话限制在周日下午3点到4点。这样一家人可以敞开心扉,减少紧张,并享受一周剩下的时间,并专注于儿子生活中的其它重要事情。

3.你××试卷得了多少分?

华莱士不希望孩子认为他们的学业成绩对她来说最重要,或者他们的成绩决定了他们。因此,当孩子放学回家时,她会问一个更普遍且无关紧要的问题,例如“你今天午餐吃了什么?”

她发现,像这样低调的开场白实际上可以让她与孩子们进行更深入的对话,比如社交动态、友谊、健康和幸福

4.我希望你对每件事情都付出100%的努力

在家里,华莱士更注重“明智的努力”,正如儿童心理学家丽莎·达穆尔所解释的那样,教孩子如何提高效率。

在家里,他们会不断地谈论成为一名“好学生”意味着什么,并不是百分之百地付出一切,这可能会导致倦怠并助长完美主义倾向,相反,要有策略地把精力花在刀刃上。

5.我只想你幸福

华莱士表示,她确实希望孩子快乐和满足,但有时她认为这种情绪可能会被误解,并鼓励孩子自私地只关注争取第一。

“我知道当我感到自己有价值并能为他人增值时,我是最幸福的。我想把这个经验传授给我的孩子们”,她告诉CNBC说,“我经常告诉他们,我希望他们找到世界上需要他们帮助的人和地方。正如耶稣会士所说:‘不是为了比别人更好,而是为了别人更好。’”

最终,华莱士意识到她的任务是帮助孩子发挥自己的优势,了解他们擅长什么,什么对他们重要,以及它们如何能够对他们产生真正的影响。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