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橙汁健康吗? 营养专家不推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0日讯】对许多美国家庭来说,喝橙汁是早晨的惯例,因为橙汁含有维生素C、钾和叶等营养,但同时它也富含和柠檬,营养专家并不大力推荐。

《赫芬顿邮报》采访了多位健康和营养专家,讨论了橙汁对身体的影响以及如何最好地食用它。虽然橙汁可能比您食用的许多其它食物都健康,但无论如何,它都不是超级食物。

“我不会说橙汁对身体有害。它是必需营养素的来源”,注册营养师海蒂·麦金杜(Heidi McIndoo)说,“然而,像大多数东西一样,食用过量时,可能会导致不健康。”

麦金杜说,注意标签上的内容很重要。如果希望避免任何人工成分,那么需要选择标签上有“纯天然”的选项。但大多数专家都会建议您远离超市的果汁区。

“虽然很多人认为橙汁是一种健康饮料,但我建议那些想要减肥和降低血的人远离橙汁。”注册营养师玛吉·贝尔(Maggie Bel)说。

虽然“不添加糖”的标签可能是准确的,但橙汁中含有大量天然糖。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8盎司的橙汁含有大约20克糖,相当于近5茶匙。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

“如果您的目标不仅是减轻一些体重,而且要长期保持健康,那么喝橙汁可能是破坏您目标的众多罪魁祸首之一。”健身教练泰勒-威灵顿(Rich Taylor-Wellington)说。

他指出,去除橙子的纤维部分制作橙汁的过程是他不喜欢橙汁的主要原因之一。

“这决定了我们吃橙子的速度,也帮助我们在咀嚼时产生某些消化酶”,泰勒-威灵顿说,“如果没有水果的肉质部分,我们可以在几秒钟内喝掉两三个橙子的果汁。”

而且橙汁对牙齿不利。大家都知道柑橘类水果含有柠檬酸,它会磨损我们的牙釉质,橙汁也不例外。

“橙汁对牙齿有双重伤害:它含糖量高,而且呈酸性。”资深牙医、印第安纳大学牙科学院教师伊丽莎白·V·辛普森(Elizabeth V. Simpson)说。

“患者喝酸性饮料的时间越长,效果就越差”,她说,“如果您吃了很多会分解成糖的东西,比如橙汁,您的牙齿很可能会受损,并需要牙科治疗。”

但糖尿病患者还有一线希望。虽然糖尿病患者应注意含糖食物,但一位专家表示,如果正确饮用,橙汁不一定会导致血糖升高到不健康水平。

“研究表明,摄入100%果汁的量与成人糖尿病风险增加之间没有联系。”注册营养师、糖尿病护理和教育专家赫斯(Vandana Sheth)说。

她指出,每个糖尿病患者情况各异,应该与医生讨论个人需求。

“对食物和饮料的血糖反应是个性化和独特的”,她说,“单独喝橙汁可能会迅速升高血糖。然而,将其与纤维和蛋白质搭配可以减轻这种风险。”

最佳方法是什么?简单来说就是吃橙子,而不是喝橙汁。麦金杜和泰勒-威灵顿都同意,橙子中的纤维会让您感觉更饱,所以您可能不会吃过量。

如果您必须喝橙汁,请适量饮用并记录您的体重,这样您就不会喝太多。在保护牙齿方面,辛普森建议用吸管饮用,以尽量减少橙汁与牙釉质的接触。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