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再揭中共迫害 李家超威脅終身追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6日訊】香港民運領袖周庭週一(12月4日)再次發聲,強調在香港恢復自由前不會回去。香港特首李家超隔日威脅,要追捕周庭,來了解。

前香港眾志副祕書長周庭:「我決定不再回香港。我當然希望回去,如果有一天香港成為一個自由、民主的地方,我想我就可以安全回去了。但此時此刻,考慮到香港的政治局勢,以及我的個人健康、心理健康、身體健康,以及再次不許離開香港的高政治風險,我決定不回去。」

周庭週一說,自己不僅和香港人一樣沒有自由,還被逼迫要感謝中共對自己和人權的迫害。

周庭:「我只是不明白,作為一個香港人,為什麼自由這麼難,要去鬥爭。我已經在恐懼中生活了三年,那太可怕了。我就是不想再回到中國大陸,不想再被迫給香港警察寫感謝信。這不應該是我的生活方式。」

周庭說,在港府的威逼下,人人自危,她在香港已經難以生存。

周庭:「我發現非常非常難以正常地生活。比如說,我很難開設新的銀行帳戶,很難找到全職工作。我很難找到公寓,由於香港的政治氛圍。人們會自我審查,不想為像我這樣的民主活動人士提供任何東西。仍然有很多很多人在香港受苦受難,被審查,被監禁,被鎮壓,甚至不能說句話。」

周庭聲明,中共指使港警逼迫她寫的所有東西都是迫於壓力,不是自己的真實想法。此前,周庭被迫前往深圳,以換取警方同意歸還她的護照。今年九月,周庭成功抵達加拿大讀書。

周庭:「我在中國大陸的時候,今年整個調查或審訊的過程中,我被迫寫信,給警察寫感謝信和悔過書。如果我不公開發生在香港和我身上的這些事,有一天這些照片、這些文件可能會成為證據,被利用來說我是個愛國(中共)的人。」

經受中共三年來的迫害,經醫生診斷,她現在患有焦慮症、驚恐症、創傷後壓力症,以及抑鬱症。

週二(5日),香港特首李家超聲稱,要追捕周庭。

香港特首李家超:「警方會全力追捕她。」

周庭15歲投身學運,參加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共港版《國安法》頒布後,周庭被抓捕,引發國際關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