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不應該拔掉白頭髮? 專家如此建議

隨著年齡的增長,白髮悄悄現身,許多人採取果斷措施,拔掉它們。這樣做到底好不好呢?專家為我們做了詳細的解釋。

有傳言說拔掉白髮會導致重新長出更多,皮膚科醫生、致力於天然護髮解決方案的一個在線平台的聯合創始人哈姆丹·阿卜杜拉·哈米德(Hamdan Absdullah Hamed)博士解釋說,當拔掉白髮時,不會導致更多白髮生長,但會破壞毛囊。所以建議保留它們。

為什麼拔掉自己的頭髮不好?頭髮外科醫生戴維斯(Patrick Davis)博士說,即使你拔掉了那些困擾你的頭髮,它們長回來後看起來也會和被拔掉之前一模一樣。

毛囊基本上是頭髮的房子,充滿了你去除的頭髮的特徵」,戴維斯解釋說,「所以它會帶著這些特徵重新生長。」

獲得認證的美容皮膚科醫生格林(Michele Green)博士同意戴維斯的觀點。「一旦毛囊的黑色素細胞死亡,色素沉著就會消失,新的白色毛髮就會從毛囊中長出來」,她說,「雖然拔掉白髮可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導致脫髮,但不會導致更多的白髮生長,因為一個毛囊只能長出一根頭髮。」

也許更重要的是,強行去除頭髮可能會損害目標毛囊及其周圍的毛囊,甚至可能使該區域停止生長頭髮。

從根本上來說,拔掉頭髮相當於擾亂毛囊系統,將其破壞到無法挽回的地步。當年紀大一點時,事情會變得更加複雜。

哈米德說:「長白髮的人通常年齡比較大,因此受損的毛囊重新長出頭髮的機率更小。」他還警告人們警惕其它潛在問題。

「每當你拔出一個毛囊時,就會在皮膚內形成一個小孔,隨著時間的推移,它會充滿油脂和頭皮屑」,他解釋道,它可能會被堵塞,你可能必須處理頭髮向內生長的情況。

如果你確實想要拔掉白髮,戴維斯建議,順著頭髮生長的方向拔除可能會減少傷害。

「頭髮以特定的方向從頭皮中伸出,你必須注意這一點」,他說,「如果你從相反的角度去拔,就會對毛囊造成更多創傷並留下疤痕。」

目前市場上有各種聲稱可以逆轉或阻止白髮出現的各種補充劑,格林表示,雖然它們可能會讓你的頭髮更健康,但它們不會對白髮產生任何具體作用。

「許多抗白髮補充劑和精華液都含有維生素B12、肽和天然草藥,據說可以預防或逆轉白髮」,她進一步解釋說,「雖然這些成分可能有益於頭髮的健康和生長,但目前聲稱的可以減緩或阻止白髮生長的維生素或補充劑沒有得到臨床研究支持。」

專家一致認為,白髮的出現取決於多種因素,包括遺傳、年齡和飲食。哈米德說,服用補充劑可能會推遲頭髮變白,但這確實取決於很多因素。

他指出,通常情況下,缺乏營養導致的白髮與年齡增長導致的白髮看起來不同。「有時,你會注意到頭髮的頂部和底部的顏色不同」,他說,「這意味著你正面臨營養缺乏的問題,因此在飲食中添加維生素可能會有所幫助。」

他補充說,這會阻止新的白髮,但不會扭轉已有的損害。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