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向歐洲】奧地利 維也納 街頭音樂表演 藍色多瑙河(第十三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

維也納街頭音樂表演

在市中心散散步,走在著名的葛拉本大道上,這裡名店林立,餐廳隨處可見,遊客絡繹不絕,但我最期待的是街頭表演的藝術家,今天會不會碰到音樂天才,或者是明日之星的表演呢?音樂之都真是讓我充滿了想像!

沒走多遠,我們就看到面前聚集了不少觀眾,原來是一支小型樂隊正在表演。這是一組六人樂隊,我馬上被吸引過去,沉浸在歡快的旋律中,他們的演奏駕輕就熟,表演著一首又一首的曲子。

在音樂之都維也納,在街頭也可以看到演奏,真是太好了!
表演到高潮時還一起唱起歌來,表演的很投入,觀眾都聽的入神,整個環境被他們歡快的樂曲帶動,大家都樂在其中。

在維也納,這樣的街頭藝術家很多,沒走多遠我們又看到另一組樂隊,他們有四個人,看起來很年輕,演奏的曲目非常的抒情。

美麗的多瑙河的與梅克修道院

來到維也納,除了飽賞音樂之外,有一個不能不去的地方,那就是多瑙河。

一曲優美的《藍色多瑙河》伴隨著我們旅程,我們一大早就出發,迫不及待的去看這條歐洲第二大河流。她發源於德國,貫穿十個國家,全長三千公里。

我們先從維也納搭車,沿途經過廣闊的原野,還沒收割的玉米田,排列整齊的葡萄園,還有田野中的村落,我們搭車兩個多小時,來到了登船的碼頭,Spitz修皮茲。

修皮茲是個可愛的小鎮,自古以來都是個貿易興盛的地方,小鎮後面有大片的葡萄園,這裡有「千桶山」之稱,就是說山丘上的葡萄園,每年可生產上千桶的葡萄酒,這裡也是奧地利國內少有的葡萄酒產區之一。

我們的遊覽船還真大,碼頭上已站滿了等待搭船的遊客,好!上船吧!我們的多瑙河之旅就從這裡開始了。

藍色多瑙河》這首歌大家都聽過吧?但是多瑙河到底是甚麼樣?就要親自來到奧地利看一下了,我現在就在多瑙河上,大家看一看這裡的風景是不是很美呀?

多瑙河景色最優美的地段,是從梅克至克雷姆斯的瓦豪溪谷,瓦豪溪谷又有「閃耀銀色光芒腰帶」之稱。兩岸綠樹成蔭,山坡上覆蓋著成片的葡萄園,沿途點綴著可愛的村落,還有傳說中的古城和歷史悠久的修道院。

這個隱藏在岸邊,綠茵之中的小村落,看起來很平常,但她卻是聞名世界的沃爾道夫小村,以出土舊石器時代文物而聞名,眼前的這座古堡,依山旁水,氣勢非凡,它是熊皮爾城堡,在1820年建造,已有近兩百多年的歷史了,但城堡卻保存得相當完好。遠遠的我們又看到另外一座古堡,它默默的矗立在山頭,只有青松為伴,它是舊城堡,建於十三世紀。

大概中午時分,著名的梅克修道院出現在我們的眼前了,梅克修道院建於公元976年,後來毀於戰亂,在十八世紀得到重建,這座黃白相間,巴洛克風格的建築,在多瑙河畔,顯得格外醒目璀璨。

不要以為修道院就一定是簡樸的古堡,梅克修道院可是富麗堂皇的,當時院長計劃要修建一座兼具藝術收藏,和象徵無上榮譽的聖殿,由於重建得到了當時羅馬帝國,哈布斯堡皇室的資助,也就是後來的奧地利國王,所以修道院內懸掛著他們的大幅畫像。

院內大廳的屋頂上繪有彩畫,大理石的牆壁和地板看起來穩重和氣派,飛行的小天使將人們的視線帶入了天堂,四周佈滿了鍍金的天使雕塑,這裡的裝璜絕不亞於皇宮的精美豪華。

大名鼎鼎的「國王走廊」,懸掛了奧地利歷代國王的畫像,一百多公尺的走廊,掛滿了六百多年統治者的歲月。

修道院裡有很多地方並不對外開放,這些長長走廊旁的建築物,是修道士修身養性的地方,但看起來也很像皇宮的一角。

在露天陽台,可以欣賞到典雅的梅克小鎮,充滿了文藝復興氣息,遠望多瑙河,隱藏在綠茵之間,由於這裡眾多的美景和古蹟,所以整個瓦豪溪谷,加上梅克修道院,都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參觀完梅克修道院,我們又回到船上,讓我們一起欣賞一下藍色多瑙河吧。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