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向欧洲】奥地利 维也纳 街头音乐表演 蓝色多瑙河(第十三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05日讯】

维也纳街头音乐表演

在市中心散散步,走在著名的葛拉本大道上,这里名店林立,餐厅随处可见,游客络绎不绝,但我最期待的是街头表演的艺术家,今天会不会碰到音乐天才,或者是明日之星的表演呢?音乐之都真是让我充满了想像!

没走多远,我们就看到面前聚集了不少观众,原来是一支小型乐队正在表演。这是一组六人乐队,我马上被吸引过去,沉浸在欢快的旋律中,他们的演奏驾轻就熟,表演着一首又一首的曲子。

在音乐之都维也纳,在街头也可以看到演奏,真是太好了!
表演到高潮时还一起唱起歌来,表演的很投入,观众都听的入神,整个环境被他们欢快的乐曲带动,大家都乐在其中。

在维也纳,这样的街头艺术家很多,没走多远我们又看到另一组乐队,他们有四个人,看起来很年轻,演奏的曲目非常的抒情。

美丽的多瑙河的与梅克修道院

来到维也纳,除了饱赏音乐之外,有一个不能不去的地方,那就是多瑙河。

一曲优美的《蓝色多瑙河》伴随着我们旅程,我们一大早就出发,迫不及待的去看这条欧洲第二大河流。她发源于德国,贯穿十个国家,全长三千公里。

我们先从维也纳搭车,沿途经过广阔的原野,还没收割的玉米田,排列整齐的葡萄园,还有田野中的村落,我们搭车两个多小时,来到了登船的码头,Spitz修皮兹。

修皮兹是个可爱的小镇,自古以来都是个贸易兴盛的地方,小镇后面有大片的葡萄园,这里有“千桶山”之称,就是说山丘上的葡萄园,每年可生产上千桶的葡萄酒,这里也是奥地利国内少有的葡萄酒产区之一。

我们的游览船还真大,码头上已站满了等待搭船的游客,好!上船吧!我们的多瑙河之旅就从这里开始了。

蓝色多瑙河》这首歌大家都听过吧?但是多瑙河到底是什么样?就要亲自来到奥地利看一下了,我现在就在多瑙河上,大家看一看这里的风景是不是很美呀?

多瑙河景色最优美的地段,是从梅克至克雷姆斯的瓦豪溪谷,瓦豪溪谷又有“闪耀银色光芒腰带”之称。两岸绿树成荫,山坡上覆盖着成片的葡萄园,沿途点缀着可爱的村落,还有传说中的古城和历史悠久的修道院。

这个隐藏在岸边,绿茵之中的小村落,看起来很平常,但她却是闻名世界的沃尔道夫小村,以出土旧石器时代文物而闻名,眼前的这座古堡,依山旁水,气势非凡,它是熊皮尔城堡,在1820年建造,已有近两百多年的历史了,但城堡却保存得相当完好。远远的我们又看到另外一座古堡,它默默的矗立在山头,只有青松为伴,它是旧城堡,建于十三世纪。

大概中午时分,著名的梅克修道院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了,梅克修道院建于公元976年,后来毁于战乱,在十八世纪得到重建,这座黄白相间,巴洛克风格的建筑,在多瑙河畔,显得格外醒目璀璨。

不要以为修道院就一定是简朴的古堡,梅克修道院可是富丽堂皇的,当时院长计划要修建一座兼具艺术收藏,和象征无上荣誉的圣殿,由于重建得到了当时罗马帝国,哈布斯堡皇室的资助,也就是后来的奥地利国王,所以修道院内悬挂着他们的大幅画像。

院内大厅的屋顶上绘有彩画,大理石的墙壁和地板看起来稳重和气派,飞行的小天使将人们的视线带入了天堂,四周布满了镀金的天使雕塑,这里的装璜绝不亚于皇宫的精美豪华。

大名鼎鼎的“国王走廊”,悬挂了奥地利历代国王的画像,一百多公尺的走廊,挂满了六百多年统治者的岁月。

修道院里有很多地方并不对外开放,这些长长走廊旁的建筑物,是修道士修身养性的地方,但看起来也很像皇宫的一角。

在露天阳台,可以欣赏到典雅的梅克小镇,充满了文艺复兴气息,远望多瑙河,隐藏在绿茵之间,由于这里众多的美景和古迹,所以整个瓦豪溪谷,加上梅克修道院,都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参观完梅克修道院,我们又回到船上,让我们一起欣赏一下蓝色多瑙河吧。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