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不应该拔掉白头发? 专家如此建议

随着年龄的增长,白发悄悄现身,许多人采取果断措施,拔掉它们。这样做到底好不好呢?专家为我们做了详细的解释。

有传言说拔掉白发会导致重新长出更多,皮肤科医生、致力于天然护发解决方案的一个在线平台的联合创始人哈姆丹·阿卜杜拉·哈米德(Hamdan Absdullah Hamed)博士解释说,当拔掉白发时,不会导致更多白发生长,但会破坏毛囊。所以建议保留它们。

为什么拔掉自己的头发不好?头发外科医生戴维斯(Patrick Davis)博士说,即使你拔掉了那些困扰你的头发,它们长回来后看起来也会和被拔掉之前一模一样。

毛囊基本上是头发的房子,充满了你去除的头发的特征”,戴维斯解释说,“所以它会带着这些特征重新生长。”

获得认证的美容皮肤科医生格林(Michele Green)博士同意戴维斯的观点。“一旦毛囊的黑色素细胞死亡,色素沉着就会消失,新的白色毛发就会从毛囊中长出来”,她说,“虽然拔掉白发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导致脱发,但不会导致更多的白发生长,因为一个毛囊只能长出一根头发。”

也许更重要的是,强行去除头发可能会损害目标毛囊及其周围的毛囊,甚至可能使该区域停止生长头发。

从根本上来说,拔掉头发相当于扰乱毛囊系统,将其破坏到无法挽回的地步。当年纪大一点时,事情会变得更加复杂。

哈米德说:“长白发的人通常年龄比较大,因此受损的毛囊重新长出头发的概率更小。”他还警告人们警惕其它潜在问题。

“每当你拔出一个毛囊时,就会在皮肤内形成一个小孔,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充满油脂和头皮屑”,他解释道,它可能会被堵塞,你可能必须处理头发向内生长的情况。

如果你确实想要拔掉白发,戴维斯建议,顺着头发生长的方向拔除可能会减少伤害。

“头发以特定的方向从头皮中伸出,你必须注意这一点”,他说,“如果你从相反的角度去拔,就会对毛囊造成更多创伤并留下疤痕。”

目前市场上有各种声称可以逆转或阻止白发出现的各种补充剂,格林表示,虽然它们可能会让你的头发更健康,但它们不会对白发产生任何具体作用。

“许多抗白发补充剂和精华液都含有维生素B12、肽和天然草药,据说可以预防或逆转白发”,她进一步解释说,“虽然这些成分可能有益于头发的健康和生长,但目前声称的可以减缓或阻止白发生长的维生素或补充剂没有得到临床研究支持。”

专家一致认为,白发的出现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遗传、年龄和饮食。哈米德说,服用补充剂可能会推迟头发变白,但这确实取决于很多因素。

他指出,通常情况下,缺乏营养导致的白发与年龄增长导致的白发看起来不同。“有时,你会注意到头发的顶部和底部的颜色不同”,他说,“这意味着你正面临营养缺乏的问题,因此在饮食中添加维生素可能会有所帮助。”

他补充说,这会阻止新的白发,但不会扭转已有的损害。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