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護膚容易犯的小錯誤 專家分享簡單祕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4日訊】冬季,皮膚容易受嚴重損壞,加熱器、溫度變化和冷風讓皮膚比平時更加乾燥。皮膚科醫生透露,一個常見的護膚錯誤會使皮膚在隆冬變得更加糟糕。

護膚品系列Pillow Talk Derm的創始人、39歲的皮膚科醫生伊德里斯(Shereene Idriss)博士在紐約市擁有自己的診所,並憑藉護膚祕訣積累了大批社交媒體粉絲。

由於粉絲中許多人都在抱怨皮膚乾燥,伊德里斯在Tiktok上分享了她的祕訣,並指出了人們易犯的一個小錯誤。

儘管許多人會嘗試任何方法來清除頑固的脫皮,但伊德里斯透露,過去的清洗實際上可能會使問題更嚴重。她建議不要多次清潔,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

「把潔面乳留到晚上用,早上就不要用了,因為隨著空氣變得乾燥,你如果過度清潔皮膚,你的皮膚會因此而討厭你」,她解釋道,並補充說使用添加神經醯胺(Ceramide)的「溫和」洗面奶及甘油有助於幫助皮膚鎖住水分。

對於皮膚特別敏感的人,應避免使用任何添加香精的產品,因為它們往往會使皮膚受到更多刺激。

除了在早上不要用潔面乳外,伊德里斯還有一個額外的DIY竅門,可以讓你的皮膚在陰沉的天氣裡保持光澤。她建議您可以自己動手製作一款更有效的產品,而不是使用在商店購買的護膚品。

「自己動手製作一款甘油保濕噴霧」,她說,「這很簡單,你去當地的藥店,買100%純甘油,然後按照1:4的比例與水混合」。

這種噴霧可以提供良好的保濕作用,但需要確保甘油被稀釋,否則它可能會產生一些令人討厭的副作用,包括皮疹。您還可以將混合物保存在噴霧瓶中,重複塗抹。

最後,這位護膚專家建議晚上使用加濕器。「如果你很懶惰,甚至不想一整天用噴霧,那就讓加濕器來幫你吧,」她透露最好把加濕器放在床邊。

紐約市西奈山醫院皮膚科美容和臨床研究主任蔡克納(Joshua Zeichner)醫學博士建議洗澡時留意水溫和時間。

在寒冷的天洗個熱水澡再好不過了,但皮膚不喜歡它。蔡克納提醒說,長時間接觸水,尤其是熱水,會剝奪保護皮膚的精油。因此最好保持淋浴溫度不高(類似夏天溫水泳池的溫度),洗10分鐘後就出去用毛巾擦乾。

由於冬天會戴帽子和圍巾,人們可能不太注意陽光,但仍需要塗抹防曬霜。據皮膚癌基金會的數據,在明亮的冬日,雪反射了80%的太陽紫外線。根據美國癌症協會的說法,紫外線與皮膚癌、曬傷和皮膚過早老化(如皺紋、皮革樣皮膚和肝斑)有關。

皮膚癌基金會表示,在外出之前,請在身體所有暴露的部位塗抹防曬係數為30或更高、具有防水和保濕成分(如羊毛脂或甘油)的防曬霜。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