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大瘟疫時代 這些人就是不染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6日訊】世事變幻,皆有定數;生死福禍,豈無因由?最近中國再次爆發大瘟疫,各地醫院又開始忙碌起來了,這個疫情看來是和共產黨統治下的大陸地區黏上、分不開了。實際上人類文明、人類歷史的發展,從來沒有逃脫過各種大瘟疫,文明的起落也總是和瘟疫相伴出現。四百多年前法國預言諾查丹瑪斯曾經寫了一本震驚世界的預言書《諸世紀》,對未來的世界的重大事件做出過精準預言,到今天為止,《諸世紀》中的很多預言都已經應驗,而目前人類擺脫不掉的這次大瘟疫,諾查丹瑪斯也曾經提到過。不僅如此,諾查丹瑪斯本人生活在歐洲瘟疫大流行的一個年代,他經常孤身前往重災區救治那里的病人,但是他本人從來不染疫。那麼,諾查丹瑪斯到底有何神奇之處?大瘟疫的出現與人類的行為之間又有著什麼樣的因果聯系?

 

推動社會巨變 瘟疫與戰爭、人口遷移相伴生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人類歷史發展一直都伴隨各種各樣的瘟疫流行,人類從來沒有擺脫過瘟疫,到現在也還在受到瘟疫的影響。人類歷史上的一些重大的轉折通常都和瘟疫相伴生,如我們熟知的東漢末年到西晉建立初年,中國當時大瘟疫不斷,加上戰爭,使人口下降了五分之三,造成的一個結果就是中國出現了三百年的大分裂時代,這對中國的政治、經濟甚至文化都產生了巨大影響。

人類的大瘟疫每次都和人類大遷徙時代密切相關。漢代發起對外戰爭,大量北方少數民族遷入中原,南方也是,福建廣東的人口也遷入中原,這些大遷徙都可能是當時瘟疫發生的原因之一。再比如國外的如羅馬時代,羅馬帝國後期多次發生大瘟疫,可能和地中海周邊地區的人口大轉移有關係。還有蒙古帝國時代,蒙古多次西征的戰爭之後,蒙古人建立了橫跨歐亞大陸的超大型帝國,帝國內部交通通暢,人口和貨物交流大大方便。但是隨後不久,歐洲就出現了黑死病。還有歐洲人大規模進入美洲後,把大批非洲人運往美洲,結果天花、流感、黃熱瘟疫自在美洲大流行。所以我覺得,瘟疫它可能既是人類歷史變遷的原因,也可能是一個結果。

時政評論員、生化專家橫河在《菁英論壇》表示,其實人從小生長的周圍環境就有各種病原體,他在生長的過程當中,就不斷的接觸病原體,通過病原體的不斷刺激就可以產生他的免疫功能,包括非特定的和特定的免疫功能。特定免疫功能就是他一定要接觸過這個病原體,才會在體內產生抗體,然後留下記憶,下次再碰到的時候,他就有抵抗力。所以人在兒童時期接觸的病原體非常重要,因為很多抗體可以保他一生的。

但是如果在兒童時期沒有接觸過的病原體,到成年以後突然接觸,帶來的傷害就比較大,因為他完全沒有抵抗力。所以印第安人當時大規模的滅絕,主要原因就是從歐洲殖民者帶來的一些疾病,這些疾病他們是完全沒有抵抗力的,所以一下子就一個部落一個部落的死亡。歐洲當時發生黑死病的時候其實也是如此。其實不僅是歐洲,在蒙古人南征的時候,就是南宋末年,蒙古人打南宋打過去的時候,本來中原地帶和南方地區是沒有鼠疫的,鼠疫就是那時候蒙古人入侵的時候帶進去的。然後那些鼠疫就沒有滅掉,就留在了中原和南方地帶,所以現在南方還有少數鼠疫的發源地,就是有一些病原體保留在那個地方,在那地方的鼠群裡在傳,然後可能不當心就會傳到人身上,這都是蒙古人那時候帶過來的。

鼠疫它原來是蒙古草原上特有的,後來就逐漸的向南到了中國,向西就傳到了歐洲,最後導致歐洲大規模的黑死病,黑死病應該就是鼠疫,因為那個時候還不能夠鑒定,現在根據當時的症狀分析,應該就是鼠疫。所以說在大規模的征戰或者是人口大規模遷移過程當中,會讓一些從來沒有接觸過病原體的人接觸到這種病原體。

大瘟疫影響社會結構 造就現代西方文明

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瘟疫對人類行為產生的影響,甚至是對整體社會產生的影響,現在研究最多的就是黑死病。黑死病爆發的時候,歐洲還在中世紀封建時代,歐洲史稱為「黑暗時代」。歐洲的封建社會,描述的是貴族和農奴之間的基本關係,土地是貴族的,土地上耕作的農民,並不是完全的自由民,大部分對貴族有人身依附關係。黑死病導致歐洲人口大概減少三分之一到一半,所有的歐洲國家幾乎無一幸免,造成的結果是勞動力大大減少。而勞動力短缺在西歐造成了農民收入的增加,以及一部分農民變成了自由民,以前他一輩子生下來到死,這個農民身分是無法改變的,無法逾越的,但缺乏勞動力使得他可以流動了,他被迫流動,這樣他就自由了。所以農民從原來依附土地和依附封建貴族的生活方式,變成了可以自由流動的人口,當然這是相對的,也是一個漸進的過程,這種體制性的變化,就成為歐洲後來文藝復興和工業革命的一個基礎條件。所以有的歷史學家就認為大瘟疫造就了現代西方文明。

橫河在《菁英論壇》表示,黑死病以後造就了歐洲,一個是造就了自由勞動力,再一個是文藝復興,其實它還奠定了一個宗教改革的基礎。因為在黑死病的過程當中,當時這個宗教,特別是天主教教會的勢力非常強大,已經變成了上帝的代言人,所以在大瘟疫的過程中,實際上人們對宗教這個機構的不信任和挑戰就越來越強烈,這也為後來的宗教改革奠定了一個基礎;另外一方面,實際上在醫學方面也是一個後果,就是說歐洲通過黑死病的災難以後,後來就開始在公共衛生方面有很多改進,逐漸的就對現代醫學的發展起了很大的作用。

深入疫情重災區救人 諾查丹瑪斯為何不染疫

在歐洲各種瘟疫大流行的時候,法國人諾查丹瑪斯的事跡成為那個時代的一道亮麗的景色。諾查丹瑪斯是一個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徒,也精通占星術,他進入大學學習醫學,後來成為醫學博士,他不但用一些獨特的方法去治療當時的瘟疫,還留下了對未來幾個世紀的精準預測——《諸世紀》,對後世影響深遠。

獨立電視制片人李軍在《菁英論壇》表示,諾查丹瑪斯是個醫學博士,在這方面非常有學識。同時又是一個有大智慧的大善人或者是修行者,他非常喜歡並深入研究西方的占星術,就是研究宇宙天體和人類社會之間規律的這麼一門學問,就是研究天人關係,如果按照中國文化來理解,諾查丹瑪斯有一點像精通《易經》八卦又精通醫術的一個道士、一個修行者。

很多人對他在瘟疫當中去治病救人這個事情有非常高的贊譽。那時候他住在法國,1525年的時候法國南部發生了瘟疫,整個村、整個村的得病,諾查丹瑪斯就不斷的前往各個地方去救治這些病人。1554年的時候,他當時住在馬賽,普羅旺斯這邊發生瘟疫,當時的居民和醫生都在往外跑,而諾查丹瑪斯孤軍奮戰,他一個人進去後用他的方法去救助那些病人,經過很長時間之後,他把疫情竟然控制住了,那時候很多法國人對他非常感激,送了他很多財物,他又把這些錢財給了很多貧困的人。所以人們對他給予很高的評價,覺得他是一個非常善良的、非常有勇氣、有大愛的醫生。他個人也很有意思,就是他在接觸這麼多疫情的時候,他自己從來沒有感染。我覺得這肯定跟他本身有關,中醫有句話,就是當你正氣很正的時候,那些外邪是進不了你身體的。道家有一句話就是「以道蒞天下,其鬼不神」,就是當一個人非常仁義善良、符合大道的時候,那些鬼怪的東西就進不了他身體。

橫河在《菁英論壇》表示,1918年個西班牙大流感的時候,科學家一直想找出這個傳染的途徑是什麼,但是找不出來,最後就到一個島上去找了一個監獄。監獄關的都是重罪犯,說你們要是同意做實驗的話,就讓你們來試試看能不能感染你們,只要你們活下來就減刑,或者就放你們走。那大家都同意了,同意了以後就做實驗,把重病人的什麼唾沫過濾以後給他們鼻子裡面滴進去,喉嚨里滴進去,讓重病人對著他們咳嗽呼吸,什麼方法都用了,但是這一批人就是沒有一個得病的,倒是做這個實驗的那個醫生被感染了。所以說人真的是有命的,不該死的時候,你怎麼感染都沒用。

諾查丹瑪斯1999年大預言正在兌現

李軍表示,諾查丹瑪斯最著名的還是他的預言《諸世紀》,裡面大概寫了一千多條預言,四五百年以來,一直在被後世重新印刷,從來沒停過,就是大家非常相信他。他有些預言確實很準,比如預言到了希特勒,包括那個納粹斜著的卐字符。他曾經跟一個修道士在一起,有一次他很尊敬的跪下去對他說主教先生,諾查丹瑪斯去世以後,這個人真的成為第五世主教。諾瑪丹瑪斯後來留下了一千多條預言,他對這次中國發生的瘟疫,也預言到了,根據他的預言,2021年、2022年的時候有一個國家研究了一種生物武器,最後變成了一個僵死病毒,而這個殭屍病毒造成了一場大瘟疫,他也預言,到最後很多年輕人會死掉。

但是諾查丹瑪斯最著名的一個預言,說的是「1999年7月,為了使安格魯亞王復活,恐怖大王從天而降,藉此前後馬爾斯將統治世界」。中共的媒體說,這個預言好像沒有兌現,因為1999年沒有出現什麼恐怖大王,他們理解恐怖大王就是人類的劫難,而且從天而降,比如隕石什麼的。其實我覺得這個預言他們沒有理解,因為對人類而言,我覺得最大的災難或者最大的事情是對正信的迫害。羅馬帝國那麼強盛,它迫害了基督徒之後發生了四次瘟疫,硬是讓一個羅馬帝國解體了,瘟疫把它給拖垮了。1999年7月到底發生什麼呢?其實就是中共江澤民開始迫害法輪功,法輪功是一個正的信仰,是一個佛家的信仰,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一定會給中國帶來巨大的災難也波及世界。大家也看到了,從(19)99年到現在,中國大陸至少發生了兩次大瘟疫,一個是2003年的SARS,另外一個就是2020年到現在的這個瘟疫,這一波一波的大瘟疫,到底死了多少人?其實真正統計的數據已經非常大了。

為什麼中國現在的疫情一直走不掉,其實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早就揭示了天機,這個疫情就是針對中共來的,因為中共在(19)99年幹了一件迫害人類信仰的事情。其實對人類而言,迫害正信的罪是非常大的,所以我覺得諾查丹瑪斯這個預言,不是說沒有發生,而是已經發生了,一直在發生,而且正在兌現。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於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彙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