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新總統米萊正式就職 誓言經濟改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1日訊】上週日(12月10日),哈維爾·米萊宣誓就職阿根廷總統。米萊當天發表全國講話,誓言著手推進政治經濟改革

上週日中午,哈維爾·米萊(Javier Milei)在國會正式宣誓就職,成爲新一任阿根廷總統,並從離任總統阿爾韋托·費爾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手中接過了總統绶帶和權杖。

阿根廷總統哈維爾·米萊:「我發誓熱愛阿根廷,將忠誠的履行阿根廷國家總統的責任,並忠實地遵守阿根廷國家憲法。」

隨後,米萊在國會第一次作為總統向全國發表講話,表示將和國民一起,共度難關,開創阿根廷的新時代。

國會廣場站滿了阿根廷民眾,人們揮舞國旗,用掌聲和歡呼聲表達對新總統的支持和期待。

阿根廷央行數據顯示,今年9月全國的通脹率高達138%,五分之二的人陷入生活貧困。

哈維爾·米萊:「今天開始了阿根廷的新時代。今天,我們結束了漫長而悲傷的衰落歷史,開始了重建我們國家的道路,不會後退。」

米萊誓言,在未來幾週,將全力推進改革,大幅削減政府開支,整頓阿根廷政治、金融體系。

與以往親共的總統不同,米萊的親美立場令中共十分尷尬。

此前,米萊明確表示:不會推動與獨裁者、共產主義者、不尊重民主價值觀者建立友好關係,並撤銷了阿根廷前任政府加入中共主導的金磚集團的計劃。

就職當天,多國領導人在阿根廷政府大樓玫瑰宮,向米萊表示祝賀,包括匈牙利、巴拉圭、烏拉圭、智利等國總統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