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店之寶免費看 意大利酒店大秀名貴收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30日訊】意大利羅馬的一家最負盛名的酒店,把入住客人才能欣賞的名畫和雕塑,搬到了公共空間,慷慨邀請大眾前來欣賞,其珍貴的藝術收藏。一起去看看。

墻上掛滿了散發著濃鬱藝術氣息的油畫,大堂內擺放著低調卻奢華的古董家具。

定睛一看,這些經典畫作竟然都出自名家之手。

這裡是意大利羅馬最受名流和超級富豪追捧的五星級酒店——卡瓦利華爾道夫酒店(Cavalieri Waldorf Astoria)。

為慶祝開業60周年,酒店把此前只有入住的客人才有機會欣賞的珍貴藝術收藏,慷慨地對公眾開放,讓所有喜愛藝術的人,都能免費欣賞。

藝術歷史學家兼導遊亞歷山德拉·馬西納:「來這裡參觀是一種榮幸,因為這裡向公眾開放。每個人都能進來欣賞這些藝術收藏。這真的非常特別。」

卡瓦利華爾道夫酒店1963年開業,第一任主人特魯奇家族(Terruzzi)對藝術有著狂熱追求,因此搬來家族收藏的數千件珍品,讓酒店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私人藏品展廳之一。

這兩幅掛毯是法國博韋工廠(Beauvais Manufactory)在1725年編織的《中國皇帝故事》系列,在藝術圈內既名貴又罕見。

這幅精緻的人物畫像是意大利巴洛克畫家弗朗西斯科·凱羅(Francesco Cairo)在1633年開始繪製的。

這幅則是更古老的法國巴洛克畫家尼古拉斯·圖尼埃(Nicolas Tournier)的作品。

這個大理石雕像是意大利雕塑家塞薩爾·佐基(Cesare Zocchi)在1900年代初刻畫的希臘神話人物米諾斯(Minos)。

酒店大堂還懸掛著意大利18世紀著名畫家提也波洛(Giambattista Tiepolo)1724年給威尼斯桑迪宮創作的三聯畫,是所有藏品中最亮眼的作品,也是酒店的鎮店之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