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偵破中共策反案 中校擬駕機叛逃到山東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2日訊】中共武力威脅台灣的同時,加緊對台灣的滲透。台媒消息,中共利誘台軍一名中校於今年6月間駕直升機飛往中共的「山東艦」,幸被中華民國當局破獲。

台灣媒體CTWANT週一(11日)報導,當局今年偵破一宗現役軍人被中共招攬的案件。台灣軍方「航特部」(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一名謝姓中校被利誘,原計劃駕駛CH-47「奇努克」(Chinook)直升機叛逃,在6月中共航母「山東艦」逼近台灣海峽中線時飛到該艦上,但在實行計劃前已被逮捕。

據公開資料,在中共演習期間,「山東艦」於今年6月21日通過台灣海峽。

報導說,該中校隸屬「龍城部隊」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武漢營區」,是被台灣商人謝秉成唆使。謝秉成替中共承諾,事後獎賞該中校1500萬美金(約台幣4.8億元),並給予他本人及妻兒泰國永久居留權。

謝秉成被指接受共軍情報單位指示,返台建立共諜網絡。

中華民國軍事安全總隊調查認為,謝姓中校等軍官涉嫌提供機密給謝秉成,報請高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高檢署7月底聲押禁見謝秉成、謝姓中校二人獲准。

報導說,CH-47「奇努克」直昇機是世界上唯一現役雙螺旋槳直升機,在越戰時已經問世,能執行各種任務。蘇聯和中共一直企圖仿製,也多次派間諜到美國和全球各地打探、蒐集這種直升機的情報,但因為其結構太複雜,根本無法仿製。

中華民國國防部週一發出新聞稿指,中共滲透情蒐手段方法多元,軍方將全面加強預防措施。國防部將持續與國安團隊互助合作,同時嚴密稽核資訊保密,確保維護軍隊整體安全。

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軍方正在強化保防教育,很多相關案件都是軍方主動發覺並移交司法機關。民進黨立法委員蔡適應提出質詢,呼籲軍方徹底調查潛在的涉案人員。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