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村民:救護車和送葬音樂整天響不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疫情持續蔓延中國,不少中老年人猝死,有江蘇村民反映,救護車的鳴笛聲和送葬音樂,整天響個不停,判斷當地疫情嚴重。

江蘇淮安市村民王先生近日告訴新唐人,他住在偏避的農村,聽到從救護車的鳴笛聲和送葬音樂整天響個不停,由此判斷當地疫情嚴重,特別是從去年九月份開始,附近火葬場天天都能聽到送葬音樂。

江蘇淮安市村民王先生:「我兩個老姐現在全在私人門診掛水,掛水沒用的,我一個遠房的親戚,本身都是好好的,最近幾天輸氧氣瓶,拔那個氧氣立刻就完蛋,這個地方救護車整天都響個不停。我們離火化場比較近嘛,整天能聽到送殯或者送火化吹喇叭、鎖吶的聲音。」

江蘇連雲港市民周先生披露,近來,他認識的人裡有幾個中年人無預兆的倒地猝死,根本來不及送醫搶救。

江蘇連雲港市民周先生:「我知道的有好幾個,年紀不大,40多吧50歲,突然死了,沒人查這些,之前沒有什麼症狀嘛,好好的。」

黑龍江民眾馬先生表示,近期當地很多人感冒發燒,不少中老年人猝死,包括他剛去世的母親和鄰居,他現年50多歲,去年突然腦中風住院治療一個月,現在手腳不靈活。

黑龍江民眾馬先生:「全家都得過(新冠),重的人都沒了,我媽過世了,肺病,肺大疱,腦萎縮,我這邊鄰居一兩個吧,50多歲就心梗沒了。我就是腦中風,以前都很正常的,挺好的,恢復了差不多了,但是也不正常的,後遺症不好治。」

北京市民金先生表示,疫情沒有斷過,沒有特效藥,經常聽到親友感冒發燒,很多人反覆感染,久咳不癒,醫生都輕描淡寫說是感冒,他的一個朋友拍片才知道得了肺炎,將近一個月才治好。

北京市民金先生:「周圍的朋友啊,今天這個發燒了,明天那個發燒了,醫院開的藥,退燒呢是能退,然後沒過多長時間又燒起來,屬於低燒,在38度左右,一般都得燒個三四天吧,然後就咳嗽,如果說個人沒有要求的話呢,醫生他也沒主動說你去拍個片啊,現在不當回事了都。」

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大陸醫生在網絡平台解答發、燒症狀時,一律不提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