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黑利爭奪大額捐款 拜登競選資金遠超對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4日訊】截至2023年底,前總統川普的競選團隊擁有3300萬美元的資金,而其最後競爭對手妮基‧黑利(Nikki Haley)則有了約1500萬美元的資金。相比之下,拜登總統的連任競選團隊已擁有近1.17億美元的資金,遠遠領先於他潛在的共和黨競爭對手。

另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捐贈者在2023年總共捐出了1.88億美元,用於支持各個委員會,然而被前總統數千萬美元的法律帳單所抵消。截至1月1日,川普及其外部政治團體手頭現金總額約為6500萬美元。

黑利在新罕布什爾州初選中排名第二,在愛荷華州排名第三。儘管如此,她在與川普的艱苦競爭中仍受到源源不斷的競選捐款的鼓舞。

據一位熟悉籌款情況的消息人士透露,在新罕布什爾州初選結束後的一週內,黑利的競選團隊籌集到了超過500萬美元。

她在兩週內參加了10場籌款活動,籌款熱潮一直沒有減弱。在紐約州和佛羅里達州舉行的一系列捐贈者會議上,黑利收穫了250萬美元。

黑利的競選團隊指出,如果川普成為提名人,眾議院和參議院的低位票競選(down-ballot races,指競選相對不那麼重要的政治職位,選票通常按從國家到地方的順序排列競選職位)可能會受到影響。

週三(1月31日),在佛羅里達州舉行的一次與共和黨高額捐贈者的見面會上,川普和黑利的競選團隊都向名為「美國機會聯盟」(American Opportunity Alliance, AOA)的網絡會議進行了推介。黑利的競選經理貝齊‧安克尼(Betsy Ankney)告訴該組織,川普的前駐聯合國大使是最後希望,以免2024年大選是川普與拜登再次對決,而這種情況大多數美國人似乎並不希望發生。

一位熟悉競選活動的消息人士稱,「如果川普獲得提名,共和黨就將失去眾議院,喬‧拜登在2020年從共和黨人那裡拿走了18個席位,其中10個席位是以5個百分點以上的優勢拿走的;雖然11月的參議院選情非常有利於共和黨人,但這種有利條件不會持續到明年,到了2026年或2028年,川普獲勝的州則不會有共和黨人上台。」

在佛羅里達州的AOA籌款會上,儘管川普與一些共和黨捐贈者的關係並不融洽,但川普競選團隊高級顧問蘇西‧懷爾斯(Susie Wiles)力挺這位前總統。

報導稱,川普重點強調黑利獲勝的可能性較低,她在前兩場提名競選中均未獲勝,看起來在她的家鄉南卡羅來納州也不會例外。

川普團隊全國新聞祕書卡羅琳‧利維特(Karoline Leavitt)在一份聲明中說,「川普總統的競選活動得到了來自全國各地各種背景的小額捐款者的支持,他們已經厭倦了騙子(Crooked)喬‧拜登創紀錄的高通脹率、敞開的邊境、犯罪和混亂;川普總統在每一個戰場州的民調都繼續領先拜登,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信心,他將在11月奪回白宮。」

川普在其政治競選活動中還重點談到了他正在捲入的法律訴訟,指責民主黨人利用「荒謬」的訴訟和刑事指控企圖將他排除在選票之外。在去年共和黨初選初期,隨著他面臨的起訴越來越多,其支持率也大幅超過其共和黨競爭對手。

事實上,川普在四起刑事案件和幾起民事審判過程中支付給律師事務所的款項讓黑利看到了機會。

她本週在X上發帖說,「如果他把所有時間和金錢都花在各種法庭案件上,處於混亂狀態,就無法擊敗喬‧拜登。」

川普競選團隊在愛荷華州和新罕布什爾州競選後的籌款數據尚未公布,因此尚不清楚他在前兩場競選中大獲全勝後的籌款情況。

川普曾表示,任何在他取得初步勝利後仍然向黑利競選團隊捐款的人「將被永久禁止加入MAGA陣營」,黑利團隊則抓住機會募捐,似乎確實得到了捐款人的支持。

黑利的競選團隊表示,他們通過銷售超過1.5萬件上面印有「永久禁止加入」字樣的T恤衫,籌集到了50萬美元。

雖然川普多年來與共和黨捐助階層中的一些人關係不睦,但他在本輪競選中一直在努力修補關係,爭取頂級捐助人。

一位要求匿名的為共和黨籌集大額資金者稱,「我認為,今年的競選活動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複雜得多,他們都希望能在政治上和經濟上鞏固共和黨黨內的支持。」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