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88官网周刊】以色列逼近哈马斯老巢 以哈战争或扩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2日讯】自10月7日恐怖组织哈马斯突袭以色列以来,仍有二百多名人质被哈马斯绑架。本周,以色列人在纪念受害者的同时,不断推进对加沙的攻势。

11月6日,以军包围了加沙城,这座哈马斯恐怖组织的大本营。被哈马斯绑架的约240名人质据信都关押在城中。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重申,攻打哈马斯是打击以伊朗为首的恐怖主义轴心,是为了全球的安全。因为一旦中东沦陷,下一个被攻击的将是欧洲,继而是全球。

内塔尼亚胡:“我们将打败哈马斯,我们将清剿哈马斯。我们将给加沙人民和整个中东人民提供真正的未来。”

11月7日,以色列在两天的袭击中,歼灭了数名哈马斯高级指挥官,包括代尔巴塔营的指挥官阿塞法。阿塞法从1990年代就实施过多次对以色列平民的恐怖袭击,他也是10月7日恐袭的指挥者之一。

当天是哈马斯突袭以色列、屠杀1400余人的一个月忌日。以色列各地降半旗,夜晚人们点燃蜡烛,悼念死难者。

11月8日,以色列国防军正式进入哈马斯大本营——加沙城,宣布击毙了哈马斯的武器和工业首长齐纳。

加沙城的地下密布着神秘的隧道网,里面暗藏着哈马斯指挥中心、军械库等。随着战线的推进,以军发现并摧毁了越来越多的隧道。

战火的蔓延让大约一万五千名北加沙人匆忙撤离。

以色列早在数周前就空投传单敦促加沙人撤离到南加沙,并给平民提供撤离通道和时间,哈马斯却一直阻挠平民离开。

当天,正在日本举行峰会的七国集团外交部长达成一致,谴责哈马斯,支持以色列自我防卫的权力。他们认为,暂时停火可以让平民加快撤离,但不同意阿拉伯国家及联合国提出的全面停火。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那些要求立即停火的人有义务解释,他们计划如何解决停火带来的不可接受的结果。哈马斯绑架了200多名人质,而且具备能力,可以一次、一次又一次的实施10月7日式的(恐怖攻击)。”

布林肯表示,加沙不能再被任何恐怖组织掌控。就他理解,以色列没有意愿统治加沙。但战争结束,新政权稳定前,加沙需要安保。

以军连日来公布视频,证实哈马斯利用平民设施做为盾牌。

一个青少年活动中心内被发现设置了大量瞄准以色列的火箭炮。

在加沙城一所学校,大批炮弹和枪支就放在学生上课的教室隔壁,旁边就是火箭炮发射台。

以军同时展示了从普通平民家里发现的哈马斯致命武器,一处民宅中还藏着武器加工厂。

9日,与哈马斯关系密切的伊斯兰圣战组织宣布,将释放两名人质,他们分别是病情严重的老妇人卡齐尔和需要人照顾的少年雅各布。

11月10日,加沙北部空袭不断,以军表示,地面部队已逼近哈马斯地下总部所在地——希法医院周边,双方发生激战。

以军士兵占领了部分建筑物,缴获了数十件武器、飞弹、无人机、地图、通讯设备、迫击炮和其它技术资产,大约150名哈马斯武装分子被击毙。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强调,以色列不寻求占领加沙,但需要“可靠的武力”确保未来和平。

当天,大批加沙人继续离开战区向南迁移,前往汗尤尼斯。国际援助也不断从埃及进入南加沙。

以哈战争爆发以来,美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驻地,已经遭到至少47次无人机和导弹攻击。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此前扬言称,以哈战争的扩大已无法避免。

也门胡塞武装此前表示,对向以色列军事目标发射弹道导弹一事负责。

自10月7日以来,胡塞武装已对以色列发动了至少五次空袭。

新唐人yabo88官网周刊梁东、陈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