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允许联邦人员拆除德州边境铁丝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8日讯】最高法院本周做出裁定,允许联邦巡逻人员拆除德州边境设置的铁丝网围栏。德州对此也做出了回应。

本周一,美国最高法院以5比4的裁决,允许边境巡逻人员拆除德州安装的边境铁丝网围栏。

去年,州长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在里奥格兰德河上安装了铁丝网,以防止非法移民越境,并表示德州有权保护自己的领土免受越境者的涌入。

联邦边境特工剪断部分铁丝网后,德州起诉了拜登政府。德州声明此举侵犯了德州的财产,等同于非法入侵。

拜登政府表示,这些铁丝网阻止了边境人员接触已经越过边境进入美国的人。

第五巡回上诉法院上个月命令边境巡逻人员停止拆除铁丝网,除非面临紧急情况。

然而,联邦官员对该决定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导致了最高法院本周一的裁决。

德州总检查长帕克斯顿对此回应说,最高法院的临时决定允许拜登继续帮助外国入侵美国的非法行为,破坏德州边境屏障将不会帮助法律实施,无法保护人民安全。他将继续为保护德州领土而战。

第五巡回法院目前正在权衡联邦政府是否有权阻止德州安装铁丝网围栏的法律问题。口头辩论听证会定于2月7日举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玫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