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开发网络短剧 拟邀陈妍希打头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2日讯】香港“喜剧天王”周星驰日前宣布进军网上短剧市场,首部微短剧《金猪玉叶》将于今年5月上线抖音平台“九五二七剧场”。网民都好奇“谁是女主角”,据港媒爆料,首位短剧“星女郎”是从未合作过的台湾艺人陈妍希

周星驰最近的一部作品还是2019年的《新喜剧之王》,四年没有新作的他,自2022年10月开通IG账号后,一直与粉丝互动频繁。去年他曾在IG晒出超厚剧本,宣布筹拍新片《少林女足》。日前他在社交平台上发布视频:周星驰走到一个白板前面,潇洒地写下“九五二七剧场”六个大字。代表着他创办的短剧喜剧厂牌正式成立。

了解周星驰的观众都知道,“9527”这个数字常在他的作品中出现。譬如《逃学威龙》中周星星的警号就是9527,《唐伯虎点秋香》中男主的代号也是9527。

事实上,“9527”的粤语谐音是“鸠唔易出”,意思是“没本事”。众所周知,周星驰从跑龙套的小人物一路打拼成万众瞩目的“喜剧之王”,经历过许多人间冷暖。其首部微短剧《金猪玉叶》,名字就极具星式喜剧的画风,而且宣传海报上信息量巨大,可见周星驰以往的许多喜剧元素。譬如《长江七号》中的“七仔”就在地上趴着,导演身后的四位人物,其造型由左到右依次出自他的喜剧片《美人鱼》、《喜剧之王》和《食神》。

由于周星驰说明由一线女星担任《金猪玉叶》的主角,于是网民寻找蛛丝马迹,希望找出女主角的身份。

虽然许多网民猜测林允、舒淇、张柏芝等多位“星女郎”是入围人选,但据港媒爆料,周星驰看中台湾艺人陈妍希外形不俗且有喜感,很适合拍短剧。而陈妍希早前受访时也表示,愿意减片酬与周星驰合作。双方可谓一拍即合。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