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报告:加拿大航空目击中共间谍气球细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0日讯】加拿大空军最近解密的文件显示,早在中共间谍气球飞越美国领空前,加拿大航空的两架航班就已经率先发现,来看记者的报导。

记者李薇:“这些经过严格编辑的秘密文件,分别是重要情报目击报告,和1月31日的空军每日日志。”

加拿大航空两架分别从温哥华飞往蒙特利尔和温尼伯的航班,在飞越卑诗省东南部时,先后目击并报告了此事件,时隔约半小时。

飞行员描述,“看到一个气球,下方连着一个结构,飞行高度在4000英尺以上。”

加拿大空军没有采取拦截或识别行动,但搜寻了雷达轨迹,只找到气球,没有发现其它未知物。

专家分析指出,这些气球的行径与美国主要空军基地带相一致,包括美国空军三个洲际弹道导弹(ICBM)联队的所在地,这些基地拥有大量军事力量,可在警戒状态下进行侦察和核打击行动。

记者 李薇:“2月4日,美军将其击落,加拿大就此事召见了中国大使,随后美国空军在阿拉斯加北部海岸击落了第二个高空物体。第三个物体曾飞越加拿大领空,在育空被击落。报导称,中共间谍气球还侵犯了台湾、日本和哥伦比亚等多个国家领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薇、林熙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