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需补充营养 研究发现吃芒果很不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0日讯】营养对于孕妇及其腹中婴儿的健康至关重要,然而,孕妇常常担心一些食物不安全。不过,孕妇完全不必担心芒果,这种美味的水果不仅安全,而且还可提供丰富的营养,是孕妇的放心食物。

研究表明,1/10的美国孕妇每日关键营养素摄入量没有达到专家的建议标准,包括维生素D、维生素C、维生素E、叶酸、镁和钾。

芒果富含镁、钙、盐和钾等必需矿物质,这些矿物质对于维持孕妇体内液体平衡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适当的液体平衡对于支持胎儿发育至关重要。

此外,芒果富含维生素C,这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有助于对抗体内的自由基,有利于胎儿的正常发育。值得注意的是,有研究表明,孕妇摄入维生素C可能有助于降低早产风险。

“孕妇面临多种健康状况的风险,例如妊娠糖尿病和高血压,这使她们和未出生婴儿的健康面临风险”,咨询公司Nutrition Impact LLC的研究主管富尔戈尼(Kristin Fulgon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饮食是预防的关键。

富尔戈尼和公司高级副总裁分析了16,744名15岁至44岁女性的数据,以评估芒果如何影响育龄期女性饮食的整体营养价值,结果发现,芒果富含孕妇通常难以仅通过饮食获取的营养成分。该项研究最近发表在《营养》(Nutrients)杂志上。

“芒果是一种健康的水果,提供许多与降低妊娠相关疾病风险相关的营养素,包括纤维、叶酸、镁、钾和维生素E。”富尔戈尼指出。

研究人员根据一种经过验证的饮食测量方法(称为健康饮食指数)评估了参与者的饮食。利用这一指标,研究小组发现经常食用芒果的育龄妇女的健康饮食指数得分比不吃芒果的妇女高16%。

具体营养摄入量对比如下:

维生素C摄入量增加70%

纤维摄入量增加31%

维生素E摄入量增加30%

叶酸摄入量增加26%

镁摄入量增加16%

钾摄入量增加11%

前者添加糖的摄入量减少了17%,饱和脂肪的摄入量减少了11%。除了关注年轻女性外,最近的研究还调查了18,784名60岁以上老年人的饮食,发现食用芒果者的整体健康饮食得分也有类似的提高。

当然,这项研究纯粹是观察性的,因此不能得出食用芒果与营养摄入之间存在因果关系的结论;还有一种可能是,吃芒果的人可能更加关注自己的整体饮食,可能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证实这些结果。

资助这项研究的美国国家芒果委员会研究主任奥尔特加(Leonardo Orteg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在多样化饮食中添加芒果具有积极影响。”

此外,怀孕期间孕吐是许多准妈妈都会经历的一种常见且不舒服的症状。芒果味道清爽,有助于缓解恶心和孕吐。同时,建议避免使用非常生的芒果,因为它们含有乳胶,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

然而,食用芒果适量也至关重要,特别对于患有妊娠糖尿病或担心糖摄入量超标的人。一般来说,每天吃一到两个芒果就足够了。当然咨询您的医疗保健专家或注册营养师,根据您的个人健康需求确定最佳份量总是明智的。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