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机构涉嫌为中共服务 加国警察退还捐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5日讯】近期,加拿大温哥华警察基金会向一家亲共的华人机构退还了一笔捐款,原因是这家机构涉嫌协助中共镇压海外侨民

据外媒报导,加拿大温哥华警察基金会(Vancouver Police Foundation)已经向“加中文化交流协会”(Canada China Cultur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 (CCCCA) )退还5千加元的捐款。

原因是,前中共高级军官袁荣翔和“加中文化交流协会”及中共的关系备受外界质疑;而“加中文化交流协会”在未经授权下,使用温哥华警察基金会的徽标。

袁荣翔在2015年曾因涉嫌洗钱而被起诉,他同时还与另一家机构——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Canadian Alliance of Chinese Associations)有联系。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曾涉嫌经营中共海外警务站,受加拿大王家骑警调查。

这家由100多个温哥华社区协会组成的团体,与中共统战部及海外侨务办公室存在官方联系。

据加拿大移民局2023年裁决,这两个华人机构(加中文化交流协会、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曾直接对海外华人社区,进行间谍和镇压活动,中共情报人员也参与其中。

加拿大温哥华警察基金会表示,将不再接受“加中文化交流协会”和任何相关组织的捐赠,同时,加拿大仍在调查中共海外警务站。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薇、林熙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