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按摩器能促进头发生长? 专家这么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有人推荐淋浴时使用头皮按摩器,并称感觉就像为头发做水疗,不仅可以去除污垢,还可以促进头发生长。到底头皮按摩器是否能促进头发生长呢?专家的回答是肯定的。

雅虎yabo88官网编辑康利(Ellie Conley)从亚马逊购买了一个头皮按摩器,使用两个多月后,虽头发感觉更干净了,头皮也不那么痒了,但还没有看到发量大幅增加。为此,她咨询了几位专家。

她采访了著名整形外科医生保罗·纳西夫(Paul Nassif)博士和纽约市施威格皮肤病学集团(Schweiger Dermatology Group)的委员会认证皮肤科医生格洛丽亚·林(Gloria Lin)博士。他们都同意按摩器可以增加血液流动,伸展皮肤细胞并软化头皮上的皮肤,所有这些都可以促进头发生长

两位医生都提到了一项小型研究,该研究要求参与者在24周内每天使用头皮按摩器按摩4分钟。结果显示,总体而言,发量确实增加了。

“头皮按摩器会拉伸皮肤细胞,从而引发特定毛发周期相关基因的表达增加”,林博士说,“从理论上讲,通过增加该区域的血流量,(头皮按摩器)还可以加强向毛囊输送营养。”

林博士表示,头皮按摩器还能去除洗护产品堆积和油脂,帮助改善头皮的整体健康,这对头发生长非常重要。不过,要更好地了解头皮按摩器的效果,还需要进行更大规模的研究。

纳西夫表示,按摩头皮也可以充分放松,从而减轻压力,压力大会提高皮质醇水平,进而导致脱发。

“压力是影响皮肤、头皮和全身健康的另一个因素”,他说,“你甚至不需要头皮按摩器。只需用指腹以打圈的方式揉头部即可。包括头部的所有区域,并重点关注紧张区域,将压力调整到感觉良好的程度。”

根据研究,您需要定期使用头皮按摩器才能看到效果。纳西夫博士说,你可以每天使用,但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看到效果。

“你必须等待头发生长的周期跟上你的新习惯。你按摩头皮越多,你的头发就会长得越多。”他说。

林博士提醒说,关键是施加轻至中等压力并以圆周运动进行按摩,但不要过度。

“过度使用头皮按摩器会损伤头发和头皮。如果您发现头发打结或有其它损伤,那么您可能施加了过多的压力”,她建议,如果头发受损严重,这时可能需要将按摩次数减少到一周一到三次。

纳西夫博士说,去角质是关键。你应该像你的脸或身体一样为你的头皮去角质,以帮助清除死皮细胞。这对于头发的健康生长尤其重要,因为表皮下的皮肤层(真皮)含有毛囊。

“当头皮没有得到充分滋养或去角质时,死皮细胞、洗护产品残留物、油脂和其它杂质就会积聚,导致头皮干燥、头发油腻、头发生长不良和其它症状”,他说,“头皮堆积会影响细胞的新陈代谢,导致头发暗淡枯黄和头皮脱屑。”

去角质可以去除死皮细胞以及其它杂质,从而促进头皮细胞再生和毛囊修复。去角质剂有化学去角质剂(如α和β羟基酸)和物理去角质剂(如海盐或头皮按摩器)。您可以使用含有两者的产品每周去一次角质。

林博士说,如果您正在寻找更多方法来促进头发生长,您应该考虑自己的头发类型,并向皮肤科医生咨询最好的头发生长产品。例如,如果你有头皮屑,那么你应该考虑使用非处方或处方去屑洗发水,因为头皮屑会引起炎症,导致头发脱落。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