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易受损伤 记住8个护发好习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2日讯】拥有健康、光泽、浓密的头发是每个人的梦想,但实现这个梦想可能并非易事,因受污染和污垢的影响,易造成头发受损及脱落等等现象出现,因此,头发的日常护理很重要。美容专家和毛发学家建议养成8个保养头发的好习惯,爱美发的人不可错过。

睡觉时把头发扎起来

胶原蛋白美容品牌Absolute Collagen的毛发学家和头发专家伊娃·普劳德曼(Eva Proudman)告诉《太阳报》,即使在睡觉时,头发也有可能受损。

“晚上翻来覆去会导致头发和枕头之间的摩擦和热量,这会损坏头发并导致断裂。”她解释道。

众所周知,美发工具产生的过高热量可能会对头发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但大多数人并没有考虑到睡眠时产生的热量。

普劳德曼分享说,睡觉时保护头发免受摩擦伤害的最佳方法是将头发随意扎在后面,而不是扎得紧紧的。把头发绑在脑后确实也会造成拉扯,但如果做得正确,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夜间的摩擦。

干头发睡觉

Absolute Collagen护发品牌的专家表示,头发湿的时候睡觉可能会对头发造成更大的伤害,因为头发在湿的时候处于最脆弱的状态。

高级发型师布朗文·罗宾逊(Bronwen Robinson)告诉《纽约邮报》,湿头发就像“湿意大利面条”,这意味着由于缺乏弹性,湿头发很容易被拉伸和断裂。

最好的办法是在睡觉前几个小时洗头,这样头发就有时间风干。

不要用毛巾擦干头发

美国皮肤病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AAD)警告不要用毛巾擦干头发,应该用毛巾包住头发吸收水分,再让头发风干。

使用丝绸或缎质枕套

对于那些头发经常断裂的人来说,丝绸或绸缎枕套会有很大的好处,尤其是当你睡眠不安稳时。

专家表示,使用丝绸或绸缎枕套可以帮助对抗头发缠结、摩擦和毛躁,丝绸枕套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即不吸收头发中的天然油脂,从而保持头皮水分。

罗宾逊还鼓励使用由天然织物而不是合成材料制成的丝绸枕套,因为后者本质上会吸收热量。如果你开始变热,出汗可能会产生另一种不好的效果。

把头发包起来

如果没有丝绸或缎子枕套,用丝绸或缎子围巾围住头发也能达到类似的效果。Absolute Collagen的专家表示,这些围巾可以“减少摩擦,锁住头发的自然水分,甚至减少发尾分叉”。

出于同样的原因,您在睡觉时也应该将发圈换成丝绸或缎面发圈。如果您不想买,专家建议把头发编成松散的辫子。

宽松的发型

AAD表示,皮肤科医生建议将头发松散地向后梳,而不是将头发紧紧地扎成马尾辫或发髻。他们还建议使用专门为头发造型而设计的橡胶橡皮筋,或者尝试不会拉扯头发的发型。

轻轻洗头发

AAD指出,将洗发水涂抹在头发上可能会造成损害,应该轻轻地将洗发水按摩到头皮上,不要将其擦到头发的其余部分,而是在从头皮上冲洗时让其流过头发。

使用免洗护发素或发油

皮肤科医生还强调每次洗发后使用护发素的重要性。如果您的头发无质感、卷曲、打结或干燥,使用免洗护发素或发油可能会有所帮助。

如果你的头发干燥,专家建议使用含有透明质酸、椰子油或蓖麻油的滋养油。细软发质者可尝试寻找含有摩洛哥阿甘油或葡萄籽油的发油,它们可以帮助锁住水分并让头发在一夜之间恢复活力。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