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会草木皆兵 路上行人随时被盘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2日讯】中共两会即将召开,北京市已经风声鹤唳,草木皆兵。街上的保安、警察比平时多了许多,街口有武警、特警持枪戒备。路上的行人随时会被盘查,检查背包。

中央社3月2日报导,北京已经进入严密的戒备状态,长安街上警察、保安、武警、特警随处可见。

当局还雇用了大量“朝阳群众”,街道上每隔一百米就能看到穿着红外套、戴着红帽子,别着红袖套的“朝阳群众”,成群结队在街上巡逻,监视过往路人的一举一动。

北京东城区的街道上还出现了一些年轻的“东城青年”,同样执行维稳的任务。路上的行人随时被巡逻人员检查背包,并进行盘查。

稍早前,北京市公安局已发出通告,自3月1日起,禁止一切单位利用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进行各类飞行活动。

进入到北京的邮件与快递需要进行“二次安检”,直至两会闭幕。

外地民众搭乘火车进京,也要进行二次安检和实名认证,许多访民则被阻止进京。

有消息显示,北京、福建和山东等多地的异议和维权人士,被当地警方严密监控,有的“被软禁”,有的“被旅游”。

北京独立媒体人高瑜2月27日在海外X平台发文表示,进入“两会”时间,住在北京真是不堪其扰。27日,北京各区国保同时出动,打电话的打电话,上门的上门,为的是阻止北京敏感人士与石家庄一位异议人士聚会。

(记者罗婷婷综合/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