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再现核酸检测 政协会议仅6天引发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4日讯】中共两会将于3月4日开启,全国政协会议会期再度缩短为6天,采访记者仍需进行核酸检测,引发外界关注。

两会会期再度缩短 记者提前做核酸

3月3日下午,中共全国政协发言人刘结一在记者会上宣布,今年的政协会议将于4日登场,10日结束,会期再度缩短到6天。而在疫情之前的正常年份,政协会议大多在10天左右。这表明,今年两会会期仍未恢复到疫情之前的长度。

本次会议是疫情管控松绑后首次以现场采访为主的会议。两会yabo88官网中心2月27日已启动,据官方统计,报名采访两会的媒体记者达到3000多名,其中港澳台记者和外国记者1000多名。

虽然今年两会取消了闭环管理,但采访记者仍要做新冠核酸检测,而且是由北京当局统一安排检测。

星岛日报报导,记者们在3月2日统一前往北京建国饭店,在规定时间内做完核酸检测后才能领取记者证。目前尚不清楚两会期间需要进行几次核酸检测。

不少外国记者私下都感到疑惑,为何到了2024年,北京还要进行核酸检测。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日前对大纪元表示,自2019年底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中共两会会期总体变短。今年两会会期依然缩短,这其中疫情严重是原因之一。

“虽然中共不报导,但谁都知道疫情在大陆仍然非常严重,白肺等现象比比皆是。在这种情况下,会期当然会较短。”李林一说。

中国新年假期结束后,北京市疾控中心2月22日通报,目前,北京流感与新冠疫情共同流行,且新冠感染人数在快速上升,要求患者不要带病上班上学。

北京市民武先生近日对大纪元透露,当前北京的医院仍然人满为患,现在医院的急诊室都是人满为患,老年的、年轻的患者都有。

北京网民“老杨”2月29日发布了他去北京宣武医院看病的视频。他说,又来宣武医院看病了,下午2点半,大厅里人还这么多。取号收费处人也是很多啊。交完费拿药的地方人也多。

在北京做陪诊工作的蔚伟2月26日发布一则视频:“不要轻易到北京儿童医院看病!开学第一天人真多!”

北京市民王先生日前告诉新唐人,疫情从来没有离开过。“现在疫情感觉没有好转,反而有点严重了。有朋友不到50岁白肺了,就没了。大概一个礼拜左右,一直咳嗽感冒来着,吃了点药也不管用,然后到医院之后,就白肺了大面积了,然后人就没了。”

王先生说,他身边很多人被诊断为流感,但医生开的药都是专治新冠的药,新冠成了敏感词了。

李林一分析表示,两会会期再度缩短的另一个原因是,当局三中全会难产,内部矛盾重重。中国经济不好,两会恰巧又是官方的所谓“建言”会议。开的时间越长,越可能出现两会代表、委员借机发泄不满的情况。

他表示,所以两会早点结束,也有当局内部维稳的考量。只是在当前中共内忧外患局面下,官场对党魁及其政策的真实看法如何,就算想要维稳也不一定真能稳的了。

北京两会安保异常严厉

本次全国政协会议将有5000名左右代表、委员出席,目前各省代表团已陆续抵达北京,北京长安街、王府井一带有不少警察、武警等安保人员戒备。

两会会场所在的天安门广场周边的安保比往年更加严格,路口设置了层层关卡,有警察站岗,想要进入的行人需要刷身份证。

武警巡逻人数也明显增加,中南海新华门前的便衣也增加了一倍以上,行人会被随机检查背包与盘查。

身穿红色外套的“朝阳群众”也成群结队地在更外围巡逻,监视路人的一举一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