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現幻日 古代預言王朝覆滅(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4日訊】近日,中國陷入疫情海嘯,內蒙古、江蘇接連出現幻日的奇異天象,天空中出現三個太陽。唐代預言家李淳風曾預言,「多日並出」是王朝覆滅的凶兆。

內蒙古、江蘇「多日並出

11月28日早上9點,內蒙古額爾古納罕見出現幻日,許多民眾拍攝視頻上傳網絡。有視頻顯示,天空中的太陽被一個巨大的圓形彩色光暈包圍,在太陽兩側,又分別出現一個小太陽。

「這是什麼東西,哇!太震撼了!」「哇,這個天!」不少目擊者驚呼。

網上信息顯示,內蒙古的幻日奇景從當天上午9點開始,持續了兩個多小時。

11月30日,江蘇也出現幻日奇景,在太陽上方的天空中,還顯現出一個巨大彩色光暈的一小截弧形。許多民眾拍攝照片在社交平台分享。

2023年11月30日,江蘇出現幻日奇景。(微博圖片)
2023年11月30日,江蘇出現幻日奇景。(微博圖片)

許多人都被這炫目的幻日奇景所震撼,然而,幻日自古以來都被視為凶兆。中國古人認為,太陽象徵人間的君王,和太陽相關的異象與當權者息息相關。如果天上一下子出現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太陽,是不祥之兆,預示君王要被替換,王朝將要覆滅。

古籍《春秋.運斗樞》《河圖》《孝經緯》中都有對幻日異象的記載。唐代預言家李淳風在《乙巳占》中提到,多個太陽同時出現,乃是天下將分裂的徵兆。「兩日並出,諸侯有謀,是謂滅亡。天下用兵,無道者亡」。

「兩日並照,是謂陽明。假主抗衡,天下有兩王並爭。眾日並見,天下裂分,百官各設,法令不一。王者並出,言天子多也。汲塚書曰:胤甲居於河曲,天有祅孽」。

在李淳風看來,多個太陽同時出現,是天下分裂的徵兆,同時有多人「稱王」,意欲篡奪政權。

李淳風還以夏朝第十二位帝廑(胤甲)為例,認為多日並出,意味著有妖孽作祟。

北京等地驚現「血色天空」 是不祥之兆

繼幻日之後,12月1日晚,黑龍江、內蒙古、北京等地罕見出現極光,天空被染成一片血紅色。據古書記載,血色天空是不祥之兆,大多在王朝末年出現。

網友在北京懷柔拍攝的視頻顯示,晚上接近8點時分,天際突然出現一片血紅色,而且越來越紅,不久就消失了。

網友紛紛表示,天赤如血「這是不祥之兆,要有血光之災」。

李淳風在《乙巳占》中寫道:「赤氣出天船中,不出一年有自立者。」

「赤氣漫漫血色者,流血之像。」「赤雲臨圍上東西陳,國且負兵。」「赤氣屈旋停住者,其下有兵血流。」

意思是說,血色天空的異象預示會發生兵禍,有許多人死亡,王朝將要更替。

今年以來,中國經濟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瘟疫一波一波地來襲。自11月起,中國各大一線城市都出現醫院爆滿的情形。社交媒體上的信息顯示,許多家庭一家一家的感染病倒,已經出現大量死亡病例,但中共極力掩蓋疫情真相,民眾怨聲載道。許多觀察家認為,中國已在巨變的前夜。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