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繼續圍剿哈馬斯 促加沙第二大城居民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以色列與哈馬斯的停火協議破裂後,以軍繼續向南進軍,準備圍剿盤踞在加沙第二大城市汗尤尼斯(Khan Yunis)的哈馬斯武裝分子。以色列已向該地區居民發布了多輪警告,敦促巴勒斯坦平民立即撤離即將開戰的地區。

以色列從週日(12月3日)起,數次向汗尤尼斯市北部社區的居民發布立即撤離的指令,告訴他們為了自己的安全儘快離開,並指示他們前往更南方的地區,因為以軍正在對哈馬斯武裝分子發動地面攻擊和空襲

在該地區可能發生更多襲擊之前,以色列要求巴勒斯坦人離開位於汗尤尼斯市東南部的34個地區,前往馬瓦西「人道主義區」,那裡是靠近地中海的農業區。

以軍在加沙南部的地圖上標記了近2,400個「街區」,並告訴巴勒斯坦人注意以色列關於哪些街區正在要求撤離的公告。

以色列官方在臉書和X社交媒體平台上的阿拉伯語帳戶中發布通知,告訴巴勒斯坦人「遵守疏散指示是保護你們的安全、你們的生命和你們家人的生命的最安全的方式。」

有目擊者告訴法新社,有數十輛以色列戰車、裝甲運兵車和推土機已進入加沙走廊南部的汗尤尼斯市附近,而那裡擠滿了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

汗尤尼斯本身位於加沙南部,這裡的很多平民都是不久前才從加沙北部逃難而來的。聯合國官員對媒體表示,估計已有80%的加沙居民因戰事而流離失所,很多人擁擠在人滿為患的庇護所內,由此產生了不可忽視的的人道主義危機。

在以軍發布新的撤離令之際,美國政府也再三公開呼籲,要求以色列採取更多措施防止巴勒斯坦平民死亡。德國政府則要求以色列,不僅要告知民眾撤離加沙危險的地區,而且要確保他們能夠「務實地找到其他地方安全的庇護所」。

本週一(12月4日),以色列軍方宣布,以軍在星期天夜間襲擊了200個哈馬斯目標,摧毀了包括位於加沙北部學校中的武裝分子作戰據點。以色列再次譴責哈馬斯藏身於醫院及其他平民設施之中,鼓勵平民無視以色列在空襲前發出的撤離警告,試圖利用平民當作人肉盾牌。哈馬斯則照舊否認以色列的所有指控。

此前,以色列總理內坦尼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於週六再次聲明,以色列的軍事行動將持續到哈馬斯在10月7日劫持的所有人質全部救回並消滅哈馬斯為止。

以色列國防軍(IDF)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則於週日表示:以色列國防軍正持續擴大對哈馬斯(Hamas)在加沙走廊主要戰線的地面行動,「哪裡有哈馬斯據點,以色列國防軍就會在那兒採取行動」。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