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南加沙全面開戰 三商船紅海遇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12月4日,以色列宣布,在北加沙的戰鬥已經接近尾聲,同時將對南加沙全面開戰。

12月4日的加沙四處戰火,以色列方面宣布擊斃了哈馬斯沙提營(Shati)指揮官科賈里(Haitham Khojari)。

科賈里涉嫌指揮了10月7日的恐襲,領導藏在希法醫院內的哈馬斯大本營的軍事運營,以及指揮沙提營不斷對以色列發起空襲。

當天,以色列宣布北加沙的戰鬥目標已經接近完成,而南部的戰鬥剛剛開始。

以色列政府發言人伊隆·利維:「以色列國防軍在激烈的戰鬥中,幾乎完全瓦解了北加沙的兩個哈馬斯旅。我們正在努力瓦解哈馬斯在南加沙的恐怖機構。」

以色列方面強調,只有加強攻擊,才會迫使哈馬斯就範,釋放更多人質。

哈馬斯不斷變化説辭,讓以方擔憂仍被囚禁的137名人質的安全。

週一當天,以色列空襲了200個哈馬斯目標。因為哈馬斯藏身在平民建築內,為不傷害平民,以色列開戰前,會給加沙人撤離的時間。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少將:「我們給予住在哈馬斯中心附近的加沙居民精確的指示,敦促他們暫時遠離哈馬斯將他們帶入的危險。」

以色列還促請聯合國駐加沙的機構,幫助勸服仍在戰區的加沙人,儘早撤離到安全地帶。

據哈馬斯運營的加沙衛生機構稱,自10月7日以來,已經有超過15,800人在戰爭中喪生。

週日,三艘在紅海的商船,遭到也門胡塞武裝的彈道導彈襲擊。隨後,美軍軍艦隊射下了三架無人機。這是自以哈戰爭爆發以來,鄰近海域又一次緊張局勢升溫。

在以色列北境,黎巴嫩真主黨繼續挑釁,導致3名以色列士兵被迫擊炮擊中受到輕傷。以軍再次警告對方不要挑起全面戰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