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熊貓外交走向終點 英國送走最後兩隻大熊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週一(12月4日),英國最後的兩隻大熊貓被送上返回中國的飛機,宣告著中共的熊貓外交英國徹底終結。

週一,在愛丁堡動物園,裝著大熊貓「陽光」和「甜甜」的金屬箱被裝上卡車,運往機場。

隨著飛機起飛,中共在英國的熊貓外交劃上了句號。

所謂熊貓外交是指中共通過向他國贈送或租賃大熊貓,來增進所謂的友好關係。但對很多國家來說,代價著實不菲。

以「陽光」和「甜甜」為例,據相關機構統計,它們2011年被送抵英國後,10年租約外加2年延期,愛丁堡動物園花在這兩隻熊貓身上的費用合計高達2000萬英鎊,這讓許多英國人質疑這筆巨額花銷是否值得。

從今年初開始,全球多個國家紛紛將本國的大熊貓送回中國,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大熊貓回國潮

上個月,美國剛剛送走了華盛頓動物園的三隻熊貓。如今美國僅剩下亞特蘭大動物園中的四隻熊貓,而它們的租約也將於明年到期。

澳洲的兩隻大熊貓也同樣面臨租約到期,如果不延期,到2024年,美英澳三國的大熊貓都將從人們的視野中消失。

有分析指出,熊貓外交的終結,是中共與西方國家關係交惡的必然結果,而把熊貓還給中共,正是西方國家表明立場的方式之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