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太空中看地球日出 NASA分享美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在地球上看日出並不稀奇,因為人人都看得到。但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分享了從太空中看地球日出的照片,就不是人人都看得到的。只見大半個美國地區仍處於夜晚,各個都會區的燈火輝煌,與遠處的第一道曙光相映成趣。

NASA指出,這張照片是太空人於2023年11月10日從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上拍攝的。照片中呈現的大部分地區都在美國。

在最左邊的亮光是伊利諾州的芝加哥(Chicago),與它相鄰的是密西根湖(Lake Michigan)。而在最右邊,德州達拉斯(Dallas)和沃思堡(Fort Worth)都會區的燈火通明,照亮了天空中的雲朵。

與此同時,日出的第一道曙光開始照亮了地球的大氣層,如照片上方所示。

國際太空站於2000年開始營運迄今,太空人已經拍攝了數十萬張有關地球大氣層、陸地和海洋的照片。

這些照片記錄了地球如何隨著時間因為人類活動和自然事件而發生改變。科學家得以據此監控和應對各種災難,並研究從冰河到都市野生動物等各個領域的現象。

說到日出,人們肯定會想到日落。歐洲太空總署(ESA)的德國籍太空人格斯特(Alexander Gerst)曾於2019年5月在社交媒體X(舊稱推特)上分享他從國際太空站上拍攝的日落照片。他寫道:「這是從上方看到的地球上的日落。」

只見一片紅色光輝出現在白天與黑夜之間的雲層上,這應該就是人們從地面上看到的晚霞。

NASA表示,國際太空站每90分鐘就環繞地球一圈。因此,國際太空站上的太空人每天可以看到16次日出和16次日落,這是地球上的人們所能見到的16倍。

除了日出和日落之外,太空人在國際太空站上也能拍到極光等美景。NASA先前也分享過一張攝於2017年9月15日的極光照片。

太空人於2017年9月15日從國際太空站上拍攝到加拿大上空的極光。(NASA)

該局表示,這張照片呈現加拿大上空的極光。在拍攝當時,國際太空站正接近軌道路線的極高點。在照片左邊可以看到國際太空站的主要太陽能板。

另有俄羅斯太空人庫德-斯維奇科夫(Sergei Kud-Sverchkov)於2021年1月在X上分享一段在軌道上環繞地球的精采短片,結合了日出、雲海與極光等美景。

他說:「想來一段短程的夜間軌道旅行嗎?7分鐘的飛行以15秒的短片播出。走吧!我們將從太平洋上空開始這趟飛行,飛越美國和加拿大的城市,然後見到大西洋上空的日出。」

從這段短片中可以看到美麗的地球在下方轉動,還有綠色與紅色的極光浮現在地平線上,而最後一幕的日出則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彷彿到了天堂。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