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黑龍江女法輪功學員馬雲遭冤判8年

黑龍江雞西市女法輪功學員馬雲,今年4月22日遭中共警察上門綁架、並抄家,當天半夜被劫持到雞西市看守所關押,期間馬雲出現嚴重的心臟病,但看守所拒不放人。11月20日,雞西法院枉法判決,馬雲被冤判有期徒刑8年,還罰款2萬元。

湖北省隨州市集資受害者 討要血汗錢

湖北省隨州市自來水公司的100多集資受害者,12月4日,聚集在市政府門口,高喊口號,要求政府還錢。據稱,這些人都參與隨州市自來水公司員工內部集資,存款已經幾十年,每年按9%的年利率支付利息,本金都沒有取。但2020年存款突然凍結,他們血本無歸。

江蘇揚州寶億公司工人罷工 持續5天

江蘇揚州寶億鞋業有限公司上週三發出通告,宣稱將終止與員工的勞動合同關係,但賠償方案要12月31日之後才能出台。消息引發工人不滿,隨即發起罷工。目前,罷工已經持續了5天,而且還在繼續。

牛騰宇疑被下毒精神異常 母親維權

被控涉及習近平家屬資料泄露的惡俗維基案主犯牛騰宇,遭重判十四年,在獄中疑似被下毒,出現精神異常。他的母親12月4日在網上發消息說,她隔天將啟程前往牛騰宇的關押地廣東,要求四會監獄立即釋放牛騰宇,並予以治療。她將全程直播,請國際社會共同監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