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袋鼠轉運中出逃 遭圍捕「襲警」後落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6日訊】廣袤的草原上或森林中幾隻袋鼠蹦蹦跳跳,是許多熱衷旅遊的人士心目中經典又溫馨的場景。不過看似神情呆萌的袋鼠,有時也會變身為頗有戰鬥力的「拳擊手」。近日,加拿大一隻雌性袋鼠從動物園出逃後,就因拒捕而公然「襲警」,給捕捉牠的警察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加拿大一隻袋鼠,近日在被運送至另一間動物園的途中伺機出逃。在外自由自在遊蕩一週後,最終於本週二(12月5日)落網。

落網的袋鼠看上去有些沮喪和疲憊。(視頻截圖)

安大略省歐夏瓦動物園及趣味農場(Oshawa Zoo and Fun Farm)的工作人員普雷德(Cameron Preyde)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的記者,這隻母袋鼠是11月30日晚間逃脫的,當時馴獸師正將這隻袋鼠運送至魁北克一間動物園,途中在歐夏瓦動物園暫時停留,不料這隻袋鼠竟然找到機會逃離。

次日,人們就在社交媒體上傳出的影片中看到,一隻袋鼠在距離多倫多大約60公里的歐夏瓦鎮的大馬路上遊蕩。

當地時間12月5日清晨3時左右,奉命捕捉這隻袋鼠的警察在歐夏瓦北部郊區發現了牠的行蹤。他們隨即與袋鼠訓獸師聯絡,並按照馴獸師的指示,嘗試通過抓住袋鼠的尾巴來捕捉牠。

在圍捕過程中,這隻袋鼠奮力拒捕,還朝其中一名警察臉部揮了一拳。挨打警察說,這是他和同僚們「永遠不會忘記的職業生涯的體驗」。

普雷德介紹說,目前,這隻袋鼠已被送至歐夏瓦動物園休息並接受治療。他說:「我們會讓牠在這裡多待一陣子,讓牠好好休息並確保牠的安全。」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