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城管酒後查車 用私人二維碼收罰款(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6日訊】中共城管幾乎已成爲「黑幫」的代名詞。廣西城管剛剛爆出持刀毆打並勒索攤販,網上又傳江西城管酒後攔車、用私人二維碼收罰款的視頻。

網傳視頻顯示,一名男子對著幾名身穿城管制服者拍片,指責對方「喝酒執法,開罰單」。隨後,該男子將手中的罰單展示在鏡頭前。

罰單顯示「高安市村級組織收款收據」,時間為「2023年12月4日」,罰款理由為「大貨車違規進入集鎮」,金額「100元(人民幣)」,上面蓋有「高安市太陽鎮城鎮管理執法大隊」印章。

視頻中,城管人員否認「喝酒執法」,並反問「喝杯啤酒算喝酒了嗎?」被罰男子還質問:「你們執法証在哪裡?你們凴什麽罰款?還喝酒。」

據陸媒報導,事發江西宜春高安市。當事人4日前往該市太陽鎮附近,一群身著城管制服的人讓他們交罰款。他們辯稱自己「空車沒有拉貨」,對方回應稱「鎮裡不允許走」。這群人拒不出示執法證,但執意開出100元的罰單,不交錢就不讓走。當時他們急著裝貨,就沒再糾纏。結果一名穿城管制服的人員使用個人收款碼收了罰款。

當事人出示的轉帳記錄顯示,轉帳時間為12月4日下午3時35分許,100元轉入私人帳戶

輿論壓力下,高安市被迫「應對輿情」。12月5日,當地官方通報稱「高度重視」,已成立所謂「聯合調查組」,經查,太陽鎮綜合執法隊員丁某生「違規執法」情況屬實,已被責令停職檢查。

不過,許多網民對這種處罰結果不滿,紛紛留言批評:「就輕輕一句停職就混過去了?!這明明就是貪污,而且是慣犯。首先開除公職,然後依法拘押收審。」「這個行為是盜竊,執法人員應罪加一等。搞什麼停職一套,糊弄百姓。」

還有人表示:「城管,在老百姓心中是什麼樣的人…,全國老百姓都知道!」「誰給了城管上路罰款的權力!」「城管還能管車了?」「涉嫌搶劫吧!」

12月1日,網上還曾熱傳廣西北海市城管持刀毆打攤販、並勒索5000元人民幣「醫療費」的視頻,網民痛斥「分明就是黑社會」。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