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博士揭亡父住院費被多收10萬 醫保查出多收22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6日訊】中共的「醫療產業化」將醫院變成「吸血」機構,不但醫療費高得驚人,還被揭隨意捏造醫療服務多收費用。安徽一名博士揭露父親生前住院被多收逾10萬人民幣的住院費,後當地醫保證實多收近22萬。

據陸媒近日報導,安徽省一名楊姓博士的父親2022年3月昏迷,被送到蕪湖市第二人民醫院(蕪湖二院)治療,確診腦中風並入院治療,但不幸於同年10月離世。未料,博士與母親檢查楊父住院117天的3次開顱手術及長期住加護病房等相關費用後,發現被醫院超收醫療費。

博士指出,一開始家屬並未發現異常,但姑媽從去年6月開始,不斷被醫院告知「帳上錢不夠,不繳會影響治療」。有時候上午剛繳過費,下午又催。

7月,博士從媽媽口中得知其他患者家屬抱怨醫院多收錢後,就到醫院系統確認收繳費情況。楊母也在丈夫住院期間,每天到醫院確認醫護是否替糖尿病、腎臟病宿疾的丈夫洗腎,除了例行繳費單,她也會要求加護病房護理師開立帳單。博士將這些收費情況做成Excel檢查。

博士發現,父親住院117天,胰島素總用量高達138支,平均每天要用1.18支,完全超出醫療常識。另外,父親罹患尿毒症多年早已無尿,卻被收取了導尿管相關費用。Excel圖表也顯示洗腎、抗生素使用情況存在「明顯波動」。博士持續比對醫囑紀錄、護理紀錄、費用清單,發現光是洗腎項目就被超收10,580元,而這是不存在的醫療費。

博士繼續追查,確認收費項目中還包括不存在的康復治療、運動治療,以及次數、價格均不符合紀錄的高單價項目和藥品使用,最後算出院方超收10,3681.93元醫療費。

隨後,博士持續向中共官方舉報,但遲遲沒有結果。面對家屬的指控,院方「先承認後質疑再否認」。此事久拖不決。直到今年9月,蕪湖市醫療保障基金監管事務中心告知家屬,已追回醫院超收的18,6914.7元醫保基金,並要求院方退回3,1287.29元的患者自付費用。

不過,博士繼續與相關部門聯繫,要求對醫院進行處罰。

公開資料顯示,蕪湖二院是一家三甲醫院。

在輿論壓力下,當局日前宣稱蕪湖二院已對「相關人員」進行處罰,包括對涉事護士長記過並停職,對重症醫學科主任進行警告,對院醫保辦主任警告和調職。

不過,許多網民對此處理結果並不買賬:「這太輕了」「護士長有那麼大權限嗎?」「冰山一角,但這還牽涉醫療系統待遇」「對於廣大人民群眾來說醫院這樣的行為罪不可恕,騙我們的救命錢憑什麼只罰款了事?」「已經涉及刑事犯罪啦」。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