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患者被超收10萬醫療費 網友:騙子在醫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6日訊】近日,安徽蕪湖一名法學博士的親屬住院治療,花費巨額醫療費,懷疑醫療費用造假,仔細查對,發現醫院超收10萬醫療費,後經調查,顯示該醫院超收21萬元。網友評價,騙子在醫院。

11月30日,據大陸經濟觀察網報導,安徽一法學博士的父親因腦出血住進蕪湖市第二人民醫院重症監護病房(ICU),住院治療了117天,患者去世,醫保結算了75.9萬元,患者自費21.9萬元。

報導介紹,此法學博士的姑媽是一名老會計,負責每天往醫院帳上交費,發現交費有問題,就懷疑醫院收取醫療費用過高。

此法學博士建了統計模型,仔細對比醫囑、護理記錄、費用清單三項資料記載的數量,很快發現,醫院涉嫌存在虛構血透監測時間、虛構醫藥服務項目、擅自開貴藥、重複收費等行為,醫院超收10萬醫療費。

報導稱,患者只有做血液淨化時才需要做血透監測,但是《費用明細清單》上顯示血透監測的總時間是697.5小時,而連續性血液淨化時間則為433小時,血透監測時間竟然是連續性血液淨化時間的1.6倍之多,多出的費用為10580元;患者住院117天,《費用明細清單》顯示他接受運動療法231次,共11088元,也就是平均每天接受2次運動療法,即便是2022年3月19日、4月6日以及4月7日手術後圍手術期——患者危重狀態等屬於絕對康復禁忌的也沒有例外,明顯與事實不符;

患者住院期間需要腸內營養灌注,因消化道出血停用腸內營養灌注7天、出院1天,腸內營養灌注應有106天,發票卻記錄顯示患者共接受1083次腸內營養灌注,平均每天灌注次數達到10.21次 。醫院還在家屬不知情的情況下,對患者使用價格昂貴的特殊使用級抗生素多黏菌素E甲磺酸鈉(1998元/支),共8支。

2023年7月,此法學博士計算出結果:蕪湖市第二人民醫院醫務人員至少騙取、違規使用醫保基金95861.93元-103681.93元。

該博士向醫保局舉報。經調查,發現,醫院在患者治療期間違規收取的醫保基金占醫保報銷總額的24.6%,同時向患者個人多收取了16.6%的醫療費。蕪湖市第二人民醫院退還舉報人3.12萬元患者自付費用。也就是說,蕪湖市醫院在該患者治療中超額收取了21.8萬醫療費。

有網友分享自己被醫院騙取開藥及故意多收費等經歷。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對此,網友評價說,「段子:問:2023年最大的嘲諷是什麼?答:人販子竟然在醫院。但這個段子還是寫早了,其實,不僅人販子在醫院,騙子也在醫院」,「這次事件背後,騙保和騙患者錢,根本不是個例」,「已經很普遍了這種」,「每個醫院都是這樣的」,「不光是醫療哦,各行各業都是這樣」。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