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跳過電視辯論 拜登面臨彈劾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6日訊】來關注美國大選的消息。本週三(12月6日),共和黨將舉行第四次總統初選辯論,只有四位參選人有資格參加,美國前總統川普則再次跳過。

共和黨定於週三在阿拉巴馬州舉行第四場總統初選辯論。這一次,只有四名參選人獲得參加辯論的資格,分別是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企業家拉馬斯瓦米和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

這將是共和黨今年以來最小的辯論陣容,民調遙遙領先的前總統川普第四次選擇不出席辯論,遭到競選對手德桑蒂斯的質問。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德桑蒂斯:「川普不願意辯論。大家都想知道為什麼?為什麼你就不能站上講台來說上兩個小時呢?」

週一(4日),北達科他州州長伯古姆宣布退出共和黨內的總統初選。上個月的第三次辯論,伯古姆就沒有獲得參加資格,但他仍為自己辯解,得到辯論的資格並不代表擔任總統的資格。

分析普遍認為,隨著1月15日愛荷華州黨團會議的臨近,只要不出意外,這些辯論已不太可能改變川普獲得提名的大趨勢。

在民主黨方面,在黨內幾乎沒有任何挑戰的現總統拜登,繼續遭遇來自共和黨的彈劾壓力。

眾議院議長邁克·約翰遜:「正式的彈劾調查將使我們能夠採取下一步必要的步驟,我相信這是我們此時此刻必須做的事情。」

最快本週,眾院將投票決定,是否正式啟動對拜登的彈劾調查。

白宮表示,發起彈劾調查「毫無根據」,且「出於政治動機」。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德桑蒂斯則認為,彈劾拜登的調查雖然「合理」,但共和黨人需要在大選之前保持謹慎。

德桑蒂斯:「我認為他們在冒著風險進行調查,調查不一定會帶來任何結果,同時這也淡化了選民正在關注的許多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