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遇到租霸 律師:房東提前做好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6日訊】加州優待房客的政策,讓很多房東損失慘重。洛杉磯資深律師劉龍珠提醒,房東應該在出租前,了解租客的身份背景,減少風險。

對於不付房租的租客,人們稱之為租霸。資深律師劉龍珠表示,租霸其實是一種職業無賴,到處租房不付錢,甚至還額外威脅房東要錢。

資深律師劉龍珠:「來租房子,他給你一個支票,支票你去存了,因為等你存支票,到支票跳票中間可能要隔一個禮拜,一個禮拜跳票的時候他能住進去,那麼他進去你也不能,然後我斷水我斷電我斷網,你不能斷,斷了就變成你違法,你斷水斷電,斷一天要罰一百塊,是這樣的,所以就變成你再找律師把他趕走。」

根據他處理的很多案件,劉龍珠說在驅趕過程中,租霸會威脅房東,如果要求三個月內搬走,就要付一萬塊錢。

他認為,這種現象是源於加州的政策。為了預防租霸,他建議房東做背景調查。

劉龍珠:「找律師查一下這個人的歷史,第二的話,我覺得你要看他有沒有工作,比如說,他如果說是個醫生,是一個正當的工作,就是他這個薪水,正常付你這個房租是沒問題的,相對會好一點。」

他指出,民眾還可以通過部分網站,查詢房客的租房歷史。

劉龍珠:「另外一個什麼呢,你看他之前住哪裡,他之前那個地址的話,你看一下房東是誰,打電話問他說,他在那邊住了三年,住得怎麼樣?」

他提醒房東謹慎出租,寧可不賺錢,也不要一個爛房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