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宣言》75周年 歐盟促中共立即釋放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2日訊】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也是《人權宣言》發表75周年。聯合國敦促各國克服戰爭等對人權的威脅。歐盟駐華代表團發表聲明,要求中共立即無條件釋放中國法輪功學員許那,以及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高智晟律師等37人。

《世界人權宣言》發表75周年之際,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沃克·特克,週一(12月11日)敦促各國共同努力,克服戰爭等對人權的威脅。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沃克·特克:「在缺乏團結、充滿分歧和短視的時代,我認為這是在號召我們克服兩極分化,號召我們以勇氣和原則共同努力,解決我們面臨的巨大挑戰。」

據聯合國統計,目前世界各地共爆發55起衝突,包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哈衝突等。沃克·特克認為,這是因為沒能保護人權。

「飢荒、壓迫和仇恨歧視,鎮壓和迫害。氣候變遷、污染和生物多樣性喪失,對人權造成威脅。這些都是深刻且相互關聯的挑戰,源於未能維護人權。」

法國巴黎週日舉行活動,紀念《人權宣言》發表75周年。1948年12月10日,在巴黎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上宣布了《世界人權宣言》,為國際人權法奠定了基礎,宣言被翻譯成500多種語言。

同一天,歐盟駐華代表團發表聲明,強調中國的「公民和政治權利並未受到保障,而且在某些案例中這些權利受到有意的、系統性侵犯」。

歐盟「重申對中國非常嚴重的人權狀況的關切,敦促中共遵守憲法,實現所有人的人權,包括宗教或信仰自由,以及對少數群體在私人和公共場合的限制。」

歐盟表示,中共應立即無條件釋放法輪功學員許那,以及為法輪功學員辯護的高智晟律師等37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