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届金马奖 黄秋生 张艾嘉获封影帝影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讯】台湾第59届金马奖颁奖典礼,19日晚间登场。香港影星黄秋生凭借《白日青春》首度拿下影帝宝座。台湾女艺人张艾嘉则凭《灯火阑珊》第三度封为金马影后

入行至今演出200多部影片的黄秋生,此前拿下三座金马最佳男配角奖,他曾3度入围影帝,这次终于以《白日青春》夺下影帝宝座。

第59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得主黄秋生:“我等了这个金马的男主角好多年,我最想告诉我妈妈,我终于得到了,可是我妈妈已经不在了。”

69岁的张艾嘉至今被金马提名过20次,曾拿过2座金马最佳女主角奖和1座最佳女配角奖,今年她以电影《灯火阑珊》第三度封后,这也是她睽违36年后再度摘下影后。

第59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得主张艾嘉:“做演员的本分就是把戏演好,得不得奖真的有时候是运气,我相信其他的几个演员都是非常棒的演员。我也是非常感谢,金马奖能够在我此刻,在我这个年纪,给了我一个新的鼓励。”

由詹京霖执导的台湾剧情片《一家子儿咕咕叫》拿下当晚最大奖项——最佳剧情长片。

最佳剧情片得主《一家子儿咕咕叫》导演詹京霖:“真的蛮意外的,因为我真的没有想到,影片能够反映我这个人的心理状态,包括,可能更重要的是对台湾的感觉。”

此外,本届最佳男、女配角奖颁给了参演《黑的教育》的朱轩洋与参演《哈勇家》的林詹珍妹。

今年典礼主持人由刚拿下“金钟影后”的谢盈萱独挑大梁,当晚颁奖、表演嘉宾也是众星云集。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