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88官网周刊】台湾愿分享经验 助加拿大抵制中共干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0日讯】在第78届联合国会议召开之际,台湾再次被排除在外,但台湾方面坚持表示,愿协助加拿大,分享经验,共同抵制中共干涉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周三表示,政府已积累数十年抵御中共干预的经验,还有一些民间组织也积累了丰富的应对中共虚假信息及政治渗透经验。台湾愿与加拿大分享,共同抵制中共的干预。

今年以来,《环球邮报》援引加拿大安全情报局消息,连续报道了中共通过各种途径渗透加拿大,包括干预两次联邦大选。

资深媒体人、前《星岛日报》主编何良懋:“亲共的媒体的老板或者是高层受到中共统战,招呼他们旅游中国,或者到中国做生意,背后的利益网络是千丝万缕,密切的不得了。”

在加拿大加大力度反对中共渗透之时, 8月,中共统战部仍控制蒙特利尔华人联合中心(MCCUC),在加拿大境内抗议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访问美国,但遭民众斥责。

9月5日,中华民国大陆事务委员会副主委詹志宏表示,中共干预手段不断变化,针对2024年1月13日中华民国总统选举的干预已经启动。

外交部长吴钊燮则表示,当台湾变得更强大时,愿与民主国家合作,确保他们的民主与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文慧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