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88官网周刊】加国要求高收入在线流媒体注册 马斯克批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8日讯】近日,“加拿大广播电视通信委员会”新规定,要求高收入的在线流媒体服务注册,并提供内容和相关订阅信息。此举引发马斯克等多位名人的批评。

加拿大广播电视通信委员会”的新法规规定,在加拿大运营并赚取1000万加元或以上的在线流媒体服务,在11月28日前注册,并向CRTC提供基本信息。包括流媒体、社交媒体、在线订阅电视和网上广播。

“加拿大广播电视通信委员会”指出,社交媒体平台在加拿大的在线广播广告市场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因此需要注册这些服务,以便委员会能够收集更多信息并在必要时监测其影响。

批评者认为,因新法规将用户生成的内容置于“加拿大广播电视通信委员会”的监管之下,可能导致线上内容受到过度监管。包括全球首富伊隆·马斯克(Elon Musk )在内的多名公众人物表示,这一法规被称为“世界上最压制性的在线审查计划之一”,并担心政府监管权的扩大,会影响数字平台的发展。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 )在X(前Twitter)社交平台发推文,谴责这个新法规压制加拿大的言论自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熙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