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88官网周刊】拜登或追加千亿军援以乌台 美公布共机危险挑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2日讯】美国总统拜登,日前考虑追加约1千亿美元的预算法案,其中包括对以色列、乌克兰和台湾的国防援助中东局势升温之际,外界也关注中共的军事扩张,17日,美国国防部公布了一系列新的解密影像,揭露了共机近年来,对美军进行的多项挑衅举动。

17日,路透社报导,美国总统拜登考虑要求美国国会通过约1千亿美元的追加预算法案,其中包括对以色列、乌克兰和台湾的国防援助

美国在台协会主席罗森柏格上任后第3度访台,19日表示,访台重点之一就是“重申美国对台安全承诺”。有媒体问到,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哈玛斯的冲突是否影响美台军售?罗森柏格强调,美台伙伴关系及台海和平稳定,对美国的利益是持久长远的,不会受到世上任何地方影响。

比利时8位跨党派众议员访台,总统蔡英文,18日在总统府接见,双方聚焦台海和平。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这里我也要特别感谢各位议员,透过各种方式,支持台湾国际参与以及关切台海和平,坚持自由民主等普世价值是台湾和比利时共同理念。”

比利时众议院外委会主席范荷芙:“我们都注意到中共军机越来越常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且中共军舰军机不断跨越台海中线,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今天会来到这里,我们是想要表达支持,让台湾知道,面对这些威胁,你们不会是孤单的。”

蔡英文表示,感谢过去几年来自比利时的支持加温,也重申彼此坚持自由民主等普世价值的共同理念,期许共同提升双边关系。

17日,美国国防部公布了一系列新的解密影像,揭露了中共军机近年来针对美军的多项危险行为,并特别为此召开了记者会进行说明。

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瑞特纳(2023.10.17):“从2021年秋季以来,我们看到超过180起这类型的事件,过去两年的数量超过了前十年的数量。这是近200起的共军人员进行鲁莽机动,投放干扰箔或发射照明弹,或过快或过近的接近美国飞机的案例。”

黄澎孝:“美国这一次把统计数字拿出来,对中国(中共)来讲就是一个更明确的反制的警告。”

瑞特纳批评,如果算上其他国家,共机过去两年来针对美国及其盟友伙伴的拦截行为,将会增加到接近300次。共军的危险行为是为了恐吓、胁迫国际社会成员。

台湾前国大代表、政论家黄澎孝:“我们知道航空器这种干扰行动,对于双方都是非常危险。那么中国这样做的用意,纯粹就是骚扰,希望能够让外国航空器,能够不要从台湾海峡穿越。”

美军印太司令阿基里诺也在记者会中表示,共军的这些行为很可能会导致误判,而印太司令部每天都做好准备,以防止冲突发生。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诺(2023.10.17):“印太司令部每天都在做准备,以确保我们执行国防部长交给我的两项任务。第一,防止印太地区发生冲突。第二,如果第一项任务失败了,那么就准备好战斗并取胜。”

黄澎孝:“中国(中共)想以这样的方式来建立它所谓自立范围,甚至于说它对一些主权的主张,那是完全违反国际法。在目前国际社会是没有办法接受这样的行为。”

瑞特纳(2023.10.17):“美国不会被威慑或胁迫。我们将继续飞行、航行,并安全且负责任的行动,只要是国际法所允许的。我们的部队几十年来一直在帮助维持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而我们每天都将持续这么做。”

黄澎孝:“大家都认识到南海,特别是台海,对整个世界贸易航运的重要的关键性地位。个别国家不能以任何理由来干扰,来挑衅。”

专家认为,中共破坏国际秩序的挑衅行为,只会引起更多国家的警觉和抵制。

18日,奥斯陆自由论坛在台北登场,邀请全球人权工作者团结起来,挑战独裁主义。主办方美国的人权基金会执行长哈佛森指出,“中共是全球最大政府犯罪集团”。

人权基金会执行长哈佛森:“批评中共政权,必须成为所有人权活动的核心,因为中共不仅压迫人民,而且还用金钱、技术和外交,支持其他所有独裁政权。”

台湾立法院人权委员会秘书长吾尔开希:“对于中共的过去没有强烈的坚决的对抗,会导致的结果,反而会是像过去包括姑息纵容俄罗斯,所造成的今天的战争的这样的结果一样。”

哈佛森表示,在台湾举办是要建立一个区域性基地,因为台湾就在民主与威权中的最前线。

新唐人yabo88官网周刊黄嫣华、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