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聚焦】美七华裔老人成“钱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7日讯】下面,来看本期的美国聚焦。

毒枭洗钱两千万 美七华裔老人成“钱骡”

根据美国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的起诉书,一个洗钱集团,招募了至少7名华裔老人,让他们在2019年到2021年期间,在纽约市和加州、宾州等地,为毒枭和地下钱庄充当“钱骡”,收取和转交大笔现金,涉及金额超过2,000万美元。

“钱骡”是指为别人转移或处理非法得来的资金的人,犯罪分子经常利用钱骡,以洗白来自包括恐怖主义、贩卖人口、贩毒和税务犯罪等重大犯罪的非法所得。

7名老人中,年龄最大的有72岁,年纪最小的也有55岁,其余4名都是六旬老人。

这7人最近将陆续被判刑,或者面临没收财产的判决。

长岛起诉31名帮派成员 涉及18宗枪击案

周四(2月15日),纽约长岛苏福克郡(Suffolk County)地区检察官蒂尔尼(Raymond A. Tierney)表示,黑帮“血猎帽”(Bloodhound Brims)31名帮派成员,涉嫌与2021年8月至今在纳苏县(Nassau County)与苏福克县,发生的34宗案件有关,其中18宗为枪击案

检察官表示,有8名被告在14日被捕,另外23人已被拘留。

当中多数人被指控串谋谋杀,其他指控包括:武装抢劫,持有非法枪支12支,以及在长岛各地持有和销售毒品。

佛州副警长误判向警车开枪 后座还铐着人

日前,警方公布了一段录像,佛州一名副警长误将橡树果实落到警车上的声音,认为是枪声,并向警车开枪,当时警车后座上坐着一名戴着手铐的男子。

当时这名男子嫌犯因偷窃女友的汽车而被审问,所幸他在枪击事件中没有受伤。

虽然州检察官办公室不会发起刑事指控,但内部事务调查认定这名副警长使用武力“客观上不合理”。警长办公室表示,这名副警长已经辞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