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大部分哈馬斯營隊 以軍進攻汗尤尼斯總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5日訊】上週日(2月4日),以哈戰爭進入第121天,以軍襲擊了哈馬斯位於加沙汗尤尼斯地區的主要總部,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己經擊潰哈馬斯部隊24個營中的17個。

上週日(2月4日),以色列國防軍表示,以軍吉瓦提旅襲擊了哈馬斯汗尤尼斯的主要總部卡德西亞(the al-Qadsia outpost),在(去年)10月7日襲擊之前,哈馬斯組織成員在這裡接受訓練,該基地聯通龐大的地下隧道網、火箭倉庫,隧道豎井和觀察哨,附近還有武器製造基地。

哈馬斯領導人葉海亞·辛瓦爾的兄弟,哈馬斯高級指揮官穆罕默德·辛瓦爾的辦公室也設於此。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迄今為止,我們已經消滅了(哈馬斯)24個營中的17個營,剩下的大部分在加沙地帶南部和拉法地區,我們也會處理他們。其次,在這些武裝被摧毀後,還需要進行掃蕩行動,正如我們的部隊在北部和中部加沙,所進行的非常果斷的襲擊那樣。」

另外,以色列國防軍證實,部分哈馬斯恐怖分子一直躲藏在汗尤尼斯西部的平民避難區域內。

最近幾天,約12萬名巴勒斯坦人通過以軍建立的人道主義走廊,從汗尤尼斯難民營撤離。在這個過程中,以軍吉瓦提旅從中抓捕約500名恐怖分子嫌疑人,其中一些涉嫌參與(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的襲擊。

內塔尼亞胡強調,為確保加沙不再對以色列構成威脅,徹底摧毀哈馬斯最後的隧道網絡,還需要更多時間。

同一天,內塔尼亞胡再次感謝美國給予以色列的各項援助和理解。

內塔尼亞胡:「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沒有意見分歧,不過到今天,我們已經堅定且深思熟慮的成功克服了這些分歧。」

在卡塔爾、埃及和美國的最新一輪斡旋下,哈馬斯表示,要與以色列達成釋放所有人質的協議,還需要時間考慮。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現在,是哈馬斯應該出來,對這一嚴肅的協議做出回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