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被困車裡怎麼辦? 記住幾項應對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5日訊】冬季駕駛需要格外注意安全,因下大雪或交通堵塞被困在車裡是最危險的情況之一。如不幸被困,您可以採取以下一些簡單的措施來應對:

應急物品

出發前,請確保您的車內備有所有的應急物品,它們會讓您在車內更輕鬆地度過幾個小時或一整夜。出發前,請確保您的汽車有足夠的燃油或已充滿電,以便在您被困在路邊時可以啟動發動機取暖。

以下是冬季應在車內存放的應急物品:

1.堅固的冰刮刀和雪刷;

2.鏟子;

3.手套等冬季服裝或暖手器;

4.毯子;

5.反光鏡。如果您停在路邊,反光鏡將幫助其它汽車和緊急車輛看到您;

6.岩鹽、沙子或貓砂;

7.急救箱。;

8.額外的擋風玻璃清洗液;

9.手電筒;

10.繩子或拖鏈。拖鏈是讓您的汽車擺脫積雪的好工具;

11.跨接電纜。寒冷的天氣會影響汽車的電池。如果電池沒電,您將無法啟動汽車,這意味著您將無法使用汽車加熱器取暖。在寒冷中等待汽車啟動可不容易,如果有跨接電纜,則無需等待那麼長時間;

12.手機充電寶;

13.小工具包。您可以使用基本工具修復車輛的小問題;

14.太陽鏡。雖然太陽鏡更多的是夏季配飾,但太陽在雪上的反射很明亮。開車時戴上太陽鏡可減少眩光;

15.水和不易腐爛的零食。如果您陷入困境需要等待救援。如果路況不好,等待時間可能會很長。在這些情況下,車內存放的水和零食會派上用場。

儘可能保持發動機運轉

除了讓您保持溫暖外,這樣還可以防止發動機在極端條件下結冰。如果您必須在車上過夜,請不要驚慌。準備好應急包並穿上額外的衣服。鎖上門並嘗試小睡。每小時啟動發動機運行幾分鐘,以預熱發動機。在大雪天氣,在啟動發動機之前,請確保排氣管沒有障礙物。

加熱器

電動汽車的駕駛員會發現加熱座椅比加熱器的耗電量更少。確保僅在發動機啟動時才運行加熱器,否則可能會導致電池耗盡。

如果需要離開汽車

嘗試以不妨礙道路暢通的方式停車,讓其它道路使用者儘可能看到您的汽車。如果路邊有障礙物,請站在障礙物後面。使用路邊標記或您的智能手機記下你的車在哪裡。

如果您被困在偏遠地區請不要離開你的汽車,一來可以保護您免受惡劣天氣的影響,同時方便緊急服務部門更容易找到您。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