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紙巾妙用多 這8招主婦必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5日訊】廚房紙巾材質強韌,厚度夠,不容易破損,吸水力又強,除了拿來擦拭髒污之外,也可充當應急蒸布、食材保鮮,還可以輕鬆吸油,不僅大小張隨你撕使用方便,用途非常多元。以下介紹幾招廚房紙巾必學妙用方法,大家可以試試看。

1、充當蒸布

白煮蛋是早餐的營養食物之一,教你簡單且不用顧爐子的煮蛋方法,在電鍋內放一張全溼的廚房紙巾,再把雞蛋放在上面,按下電鍋按鈕,等到電鍋跳起來,就可以吃營養的白煮蛋了。

如果要蒸冷凍包子、饅頭時,直接在蒸籠底部鋪上廚房紙巾,因為廚房紙巾透氣,蒸包子不會因為蒸氣水滴下來而變得溼黏,可以保持包子的美觀及口感。

2、去除熱湯浮油

用廚房紙巾去浮油,這招真的太好用了!先把冰塊包在廚房紙巾裡,再將廚房紙巾從湯表面輕輕滑過,湯表面的油脂會因遇冷凝固被廚房紙巾吸走,這樣湯的浮油就能快速消除。

另外,廚房紙巾也可微波吸油。想要吃酥脆培根或豬肉片,卻擔心油脂過多,這時可先在盤子上面鋪一張廚房紙巾,然後把培根放在紙巾上,每片培根平放不要重疊,接著上面再鋪一層廚房紙巾,再用微波爐加熱,廚房紙巾能把培根的油脂吸掉。遇到油脂較多的食物都可以這樣泡製,就不用怕吃進太多油會發胖了。

3、吸附肉類血水

肉類在解凍的過程中會釋放出血水,容易污染器物,所以肉類要放進冰箱冷凍保存之前,先用廚房紙巾包裹起來,再放進保鮮袋中,解凍時肉類的血水就不會滲出來了。

4、保鮮蔬果

用廚房紙巾包裹蔬果,能防止鮮味流失。此外,還有一個小祕訣,就是在塑膠提袋底部放一張廚房紙巾,然後把不易存放的蔬果放進塑膠袋裡,這樣就可以延長蔬果的保鮮期了。

5、飲料快速降溫

天氣熱的時候想喝冰飲料,只要把廚房紙巾弄濕包裹著飲料罐,然後放進冰箱約15∼20分鐘,就能幫飲料快速降溫,喝到冰涼冷飲了。

6、去除水龍頭污漬

水龍頭上常會殘留水漬、污漬,怎麼擦都擦不乾淨,這時可以將廚房紙巾浸在小蘇打水裡,然後把紙巾包裹住水龍頭,靜置約2個小時之後,再取下紙巾擦拭,就能讓水龍頭恢復乾淨。

7、吸除抽油煙機油垢

抽油煙機集油盒裡的油垢不容易清洗,其實,只要把廚房紙巾摺成一小片,塞進集油盒中,如此一來,等到紙巾吸滿污油,再更換新的廚房紙巾就行了。

8、讓白鞋更乾淨

小白鞋百搭又顯年輕,但是很容易弄髒,在清洗完白鞋後,用廚房紙巾把白鞋包起來再拿到陰涼處風乾。廚房紙會吸附白鞋表面黃色的漬痕,還能吸水讓小白鞋加速乾燥。@*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