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酒店联名发函向政府求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2日讯】武汉4月8号解封后,很多行业纷纷复工,但是生意非常清淡,继餐饮业发出求救信后,4月13号,100多家酒店及公寓业主也向政府发出了求救的声音。

“酒店公寓志愿联盟”在求救信中说,随着武汉解封的到来,前期为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住宿的武汉酒店和公寓业,陷入了新的困境,面对高昂的房租及运营成本和疲软的需求,绝大多数企业已无法正常运营,预计五六月份将出现大面积倒闭潮失业潮

共有100多家业主在联名信中签名盖章,他们恳请政府通过资金支持、贷款担保、房租减免、发放消费券等措施,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不过,当新唐人记者致电武汉10几家酒店时,他们似乎受到压力,都不愿接受采访。

武汉酒店:“你是跟谁联系,可以采访我们的吗?我们不接受采访。”

武汉酒店:“我们不接受国外媒体采访,谢谢。”

武汉市民黄先生:“(酒店经营)非常困难,现在所有行业都这个样子,这个疫情对武汉整个经济影响至少是两年吧。只是内需,外面的不敢来武汉,武汉的一些会议,旅游啊,这个消费拉不动。你想一下,现在让你来武汉,你敢不敢来?”

武汉志愿者高先生:“住宿的人少,本地的人基本上,解封了,好多都往外走。”

业主们在信中还强烈呼吁,对于住宿业租赁私人房产、物业等,参照国家免3个月租金的政策,或直接政府补贴房东,酒店房东“一对一”提交补贴报告。

武汉市民黄先生:“国有企业的门面的租金全部下调、连续免3个月,然后呼吁所有的私营业主也加入,给经营业主免租,门面、商铺等等。不免租的话,现在营业不好,他缴租金,他缴不起啊,如果救市的措施改善不了现在经营状况的话,5月份出现大面积倒闭潮,不是不可能的。”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洁、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