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bo88官网周刊】切入俄第一道防线 乌克兰反攻缓慢推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30日讯】乌克兰周五发布视频显示,军队重新夺回了“顿涅茨克”地区的一个重要村庄,并宣布军队切入了俄罗斯的“龙牙”防线。俄军失守的同时,普京承认,和谈遭到拒绝。

7月24日凌晨,莫斯科两栋大楼遭到无人机袭击。建筑玻璃外墙和房顶分别受损,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袭击地点距离俄罗斯国防部总部不到2公里,而被拦截的无人机就坠毁在附近,令外界怀疑无人机的实际攻击目标,是俄罗斯国防部。

同时遭到乌克兰无人机袭击的,还有克里米亚。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今天发射的无人机已被拦截。我们正在这方面采取措施。”

目前尚无法证实无人机的发射地点,但美国无人机专家猜测,攻击莫斯科的两架无人机很可能是从俄罗斯境内发射的。

这已不是俄罗斯第一次遭到乌克兰无人机的袭击。今年5月,乌克兰曾对俄罗斯全面发动无人机袭击,打破了外界认为莫斯科相对安全的印象。

7月25日,乌克兰军方表示,在近两个月对俄持续战斗中,在南部战线取得了轻微进展,部队在斯塔罗迈奥尔斯克镇附近地区推进了约500米。

同时强调,虽然人员损失较小,但乌克兰在反攻中弹药消耗巨大,单在过去24小时内,反攻中就执行了1200多次射击任务,使用了7000多发炮弹、炸弹。

乌克兰国防部也承认,反攻速度比原计划慢。

美国国防部当天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四亿美元额外安全援助,包括防空导弹、装甲车和小型无人机。

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美国军援乌克兰至今已超过430亿美元。

俄罗斯议会日前通过法案,将最高征兵年龄从27岁提高到30岁。

而且所有18岁至30岁的男性公民都必须完成一年义务兵。法案还禁止接到征召的男子离开俄罗斯,防止逃避兵役。

除此之外,为吸引更多年轻男性入伍,义务兵还能与国防部签合同,成为待遇更好的合同兵。

不过,有分析认为,瓦格纳叛变事件的发生,令俄军士气动荡,俄罗斯征兵进展可能更加不顺。

29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布视频,表示经过激战,乌克兰士兵终于夺回斯塔罗迈尔斯克村,突入俄罗斯南部的“龙牙”防线,对彻底切断俄罗斯进入巴赫姆特的补给线,意义重大。

乌克兰士兵:“第35旅以及Arii国土防御营完成了任务,夺回斯塔罗迈尔斯克村,荣耀归于乌克兰。”

乌克兰国防部称,乌克兰军队正在巴赫穆特以南逐渐推进,克里什奇夫卡、安德里夫卡等村庄附近的战斗仍在继续。

不过,俄罗斯国防部对村庄失守表示否认。

据俄罗斯一名官员透露,最近几周,乌克兰使用西方提供的武器和受过西方训练的精锐部队发动反攻,在一千多公里的战线上试图多个地点突破,两军相持爆发多次激战,俄军消耗巨大。在扎波罗热地区南部前线的大规模攻势中,乌克兰军队已经切入俄罗斯的第一道防线,激烈的战斗仍在继续。

7月28日,位于俄罗斯控制的顿涅茨克的内政部办公室大楼,遭到炮击受损,伤亡情况不详。俄罗斯将此次炮击归咎于乌克兰,誓言报复。

同一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俄罗斯-非洲峰会上表示,已准备好与乌克兰进行谈判,但遭到基辅拒绝。

俄罗斯总统普京:“所有问题都应该通过谈判解决。但问题是他们(乌克兰)拒绝与我们对话。”

退出黑海粮食协议后,普京对非洲发起魅力攻势,但此次俄非峰会只有17位非洲国家元首亲自出席,远低于2019年43位元首的出席率。

新唐人yabo88官网周刊梁东、陈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